患了高血脂就与肉隔绝了?不对,3种肉不仅好吃,还不涨血脂

高血脂真的是中老年人的“心头大患”。似乎一旦步入中老年,血管就在不断退化,血脂就不断升高,一个不留神就患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一旦血脂升高,医生都会告诉我们,要少吃肉多吃素。那么,高血脂的人真的不能吃肉吗?未必。

患了高血脂也能吃肉,3种肉不仅好吃,还不涨血脂,快来拯救一下你的胃

1、驴肉

俗话说天上龙肉,地下驴肉旅游当中还有很多的氨基酸,它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东西与此同时还能够减少胆固醇的含量,驴肉当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也是比较高的,促进我们体内的血液循环,降低血脂水平,所以说吃驴肉是可以放心吃的。

2、兔肉

兔子肉大家可能都会吃过,尤其是靠近山区的人,经常吃也吐的其实野兔的肉和普通的兔子肉几乎营养成分都是差不多的,只不过在口感上可能有一些差异,兔肉益气润肤,解毒去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它能够抑制我们的血栓形成保护我们的血管还能够有效的预防动脉粥样化的产生。

3、鸽肉

说起鸽子肉,你就会想象到烤乳鸽或者是鸽子汤对于那些坐月子的女人来讲喝上些鸽子肉和锅子汤就能有效的下奶。因此对于那些手术之后想要愈合伤口快一点的人可以吃鸽子肉。同时还能够有效的养血补肾,对于女性而言可以调节气血补充软骨素使你的皮肤变得白嫩、细腻、光滑。

以上这三种肉类对于那些高脂肪的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膳食纤维食物也可以给我们人体进行补充酸性食物,我们可以经常吃,血管将会越来越有弹性越来越软。荞麦米就是不错的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荞麦又称荞子,是“三高”人群的理想食品,具有降脂、降压、降胆固醇多重功效。其所含的维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纤维、烟酸、芦丁、黄酮等成分,可以明显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含量,在软化血管、扩张小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上作用不小。

荞麦米怎么吃更好?——制成荞子霜桑液

荞子霜桑液,是沿用《金匮要略》的中药处方得到的一种食物酵液。

具体做法:

材料准备:爆炒后的荞麦米15克,桑叶、菊花5克,枸杞子、决明子10克,槐米15克;

做法步骤:清水侵泡15分钟,加入瓦罐中共同煎水,取汁服用即可,其中熬煮要领是三碗水煮成一碗水,当天熬煮最佳,2-3次/日。

对于甘油三酯高及日常血管养护人群,都可以参考熬制,若觉得麻烦,可以考虑在药店或者网上买成品,成分相同,降甘油三酯养护血管的效果当然也一样。坚持饮用,可以通过清除血管壁上的垃圾,来降低甘油三酯、胆固醇,从而疏通血管、减少脂质物质沉淀,来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动脉硬化,预防各种棘手的心脑血管疾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