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宝宝肉泥辅食,3款肉泥有效补铁,促进宝宝健康发育

宝宝到了6个月就要开始添加辅食,最重要的是要补铁,因为孩子到了6个月体内的铁元素就告急,这时候就要给孩子补充铁元素啦,红肉、动物肝脏都是很好的补铁辅食哦,今天小果妈就带来这6道适合6个月宝宝的辅食,促进孩子健康发育!

小果妈提示:

宝宝们第一次添加辅食要先少量尝试,观察3-5天,如果宝宝没有不良反应就可以正常添加哦,如果有不良反应,最好再过半个月再尝试哦。

西红柿猪肝泥

猪肝泥气味中,不过搭配西红柿一起做,就能去去腥哦。

食材:

西红柿1个、猪肝50-60克、生粉适量、植物油适量、葱少许、姜少许

制作方法:

1、将猪肝洗净,最好用流动的水冲洗3-5分钟左右,然后放入盐水中浸泡半小时,再彻底冲洗干净。

2、浸泡好的猪肝冲洗干净,切成片状,用流动的水再次冲洗干净。

3、锅中加入清水,放入猪肝和葱姜焯熟。

4、煮熟的猪肝取出,放入料理杯中打成泥状,打的过程中可加入适量温开水。

5、将番茄洗净去皮,切片装,切好的西红柿放入料理杯中打成泥状。

6、锅中刷一层薄薄的植物油,先后倒入西红柿泥和猪肝泥,煸炒至熟。

7、在生粉中加入适量清水调开,将生粉倒入锅中搅拌均匀,继续用小火煮一会。

8、待收汁后盛出,就可以啦,吃不完可以放入玻璃罐中冷藏存放,建议48小时内使用完毕,可以全家一起吃。

猪肉泥

猪肉最好选择猪大腿中间的肉或者猪里脊哦。

食材:

猪肉

制作方法:

1、选一块猪里脊肉,去除白色腱膜。

2、把猪肉切丁,冷水入锅,焯出血水,捞出。

3、再把猪肉放入开水锅中,煮30-40分钟,或高压锅15分钟,有的爸爸妈妈喜欢放一点葱姜去腥,也可以。

4、煮熟的肉丁带适量汤汁放入辅食机或者料理机,越小的宝宝,肉汤可以多加些,打出来的肉泥会更细腻。

5、打好的肉泥可以放入冰箱冰格,需要的时候再取出加热。

时蔬肉末糊

把猪肉打成泥蓉状,配上新鲜的胡萝卜和土豆,做成糊糊给宝宝吃,有肉有菜有主食,全面营养一碗搞定哦。

食材:

胡萝卜50克、土豆120克、猪里脊40克

制作方法:

1、将土豆洗干净,去皮,切小块备用。

2、胡萝卜洗干净,去皮,切块备用。

3、准备好的胡萝卜块和土豆块放入蒸锅中蒸熟,大小切得均匀一点哦。

4、把猪里脊去除键皮,洗净,切小块。

5、准备好的猪肉块放入料理机中,打成泥状。

6、将洋葱洗净,切碎末备用,加入一点点洋葱碎,可以让辅食变得更香,如果宝宝不爱吃,可以不加哦。

7、胡萝卜和土豆蒸好放入料理杯中,打成泥。

8、锅中煮开水,放入洋葱碎末和猪肉泥,搅拌均匀煮沸,让猪肉末散开。

9、锅中倒入胡萝卜土豆泥,搅拌均匀。

10、小火继续煮至沸腾,直到粘稠状,稠度可以自己调节哦。

如果有什么疑问需要小果妈妈帮助,也可以在留言区留言,我们会积极为各位解答。

同时也非常欢迎喜欢这篇文章妈妈们可以转发、收藏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