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过重,哪些食物可以有效祛湿?

人体内湿气过多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健康隐患,比如皮肤长痘油腻,大便过稀,胸闷乏力,体内湿气过重的人时间长了还会出现关节疼痛,体型肥胖症状,所以对于湿气也不能大意马虎。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吃什么能够很好的排除湿气。

第一,薏米

薏米具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清热排脓等强大功效。最普通的食用方法就是与红豆一起熬煮,隔三差五的食用一次能够有效的缓解体内的湿气,另外还可以将薏米打磨成粉,早晨起床的时候每天冲水喝。还可以将薏米用铁锅翻炒,炒干后平时当成零食食用,这些方法都可以控制体内湿气的产生。

第二,辣椒葱姜蒜

葱姜蒜这些平时很常见的调味品多吃一些都会对祛湿有好处,因为他们都是性微热的食物,但要注意夏天不要多吃,夏天炎热,吃多了会上导致火气过盛。除了这些还有一些常见的蔬菜,也有祛湿的功效,并且在生活中都很常见,很容易就可以吃到。

第三,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不但可以改善人体便秘,还可以清热解毒,美容养颜。胡萝卜可以当水果直接吃,除了最简单的炒着吃,还可以拌着吃另外可以榨成胡萝卜汁,都是营养美味的。

第四,牛蒡,马齿苋

牛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并且有调节肠道功能的作用。牛蒡的膳食纤维可以保持水分,通畅排便,有助于人体排毒。而马齿苋也是很常见的一种野菜,具有清热祛湿,散血消肿的功效。对急性肠炎,痢疾,尿血,牙龈炎都有很好的消炎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