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冰冻海鲜化出半斤水,商家说是为了保鲜,你相信吗?

海鲜如今在市面上非常受欢迎,目前正值春季,是一年之中海鲜最肥美的时候,各地的菜市场上品种也多了起来,就算是内陆地区也能看到很多冰冻海鲜。虽然在大家的眼里冰冻的比不上鲜活的,但只要处理的方法好,还是一样能够保持风味的。

目前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冰冻海鲜主要有生冻和熟冻两种,生冻海鲜在渔船上的时候就立刻会被作急冻处理,这样的做法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持它的风味。而熟冻则是把海产品先经过加工,捞煮一遍,这样保存出来的产品不会丢失太多水分。不过大家也发现了,不管是哪一种,人们再买回去解冻的时候,总是能化出一大摊子水。

冰冻海产品里有很多冰块,化开以后有水很正常,可是但水量超过产品本身重量一半就让人难以接受了。大家都知道海产品的价格本身比较高,尤其是虾或者鱿鱼,每逢过年过节更是身价大涨,一斤可以卖到上百元。但很多消费者却表示,自己花高价买回来的鱼虾,解冻后分量却少了一半,一斤冻海鲜都能化出半斤水了!对于这种现象很多人都不解,商家这样做是为了让海产品保持更好的新鲜度,还是纯粹为了增重?

根据一些渔民介绍,他们在渔船上做急冻处理的时候都不会加太多的冰块,因为到了码头上这些货物都是直接装到货车上的,而这些货车在运输的时候承载重量是有一定限制的,如果一味的加冰对他们来说成本就提高了,很少有人会这么做。因此这些冰块很有可能是到了中间商的手里,他们再另外加上去的。也难怪有网友表示水太深了!

有内行人士表示,其实保存海鲜并不是冰块越多越好,海产品只要外表被冰块均匀的覆盖住了,就可以起到保鲜的作用。因此如果有商家对你说,包厚一点只不过为了保持新鲜,这完全就是谎话,不要相信。正规的海产品外包装上除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应该还要加含冰量,正常情况下含冰量10%就已经可以保鲜了。

以上这种情况大部分都是在袋装冷冻产品里出现的,因此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查看外包装。其实大家如果一定要购买冷冻海鲜,还是建议购买散装的,毕竟市面上那些散装冰冻海鲜大家可以直接触摸产品本身,对于新鲜度也有比较好的判断。另外这些海鲜可以散装购买,商贩们往往会先撬出来一些,顾客们则可以通过拍打的方式让冰块掉落,这样购买起来就比较划算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