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消暑神器,不是空调,不是西瓜,而是凉面,教你9步做凉面

夏天要到了,准备好了吗,想好怎么度过了吗?

小久很喜欢这句:人间有味是清欢。从平时最普通的食材,做出来的食物,就更容易能表达这种心境了。吃得健康和纯粹,其实这就是小久所要表达的意思。

山城-重庆,重庆人的夏天,在吃的上面是这样的:烈日当头,在空调房里,辣辣的凉面,配以素粥.冰啤酒.这就是重庆人的夏天生活,重庆人的快意江湖人生。

需要的用料:

主料:面条(根据你想要的的量买)可以湿面,也可以干面。

辅料:油辣子,花椒油,生菜油,糖,盐,味精,醋,酱油,姜葱蒜,凉白开水。

具体做法:

1.先把姜葱剁碎,再加入沸水,然后放置在一旁。加入凉白开水。

2.小葱切细。

3.煮面:等水煮开后把面条放下锅,看着面条熟的程度。用筷子试一下能不能把面条掐断,能断的话就说明面条好了。也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口感来,想吃劲道的煮一两分钟就可以了。但是煮的时间也不要太久,那样面容易坨,凉面口感不劲道。

4.过面:煮好后把面条捞起来,再把面条放进凉水里,不要放很久,等面条凉了就可以捞起来了,在凉水里放置一两分钟就可以了。

5.加入生菜油:将从凉白开捞起的凉面放置在空碗里,再适量的加入生菜油。

6.捞起来后就担面:面条加入生菜油后,就对着电风扇,把加入生菜油的面挑起来对着风不断搅拌,让油被充分的搅拌,直到面至金黄色了就可以了。(这是做凉面最重要的一步哟,好不好吃就看这里了)。

7.拌面:加入油辣子2勺(要保持地道的味道,尽量重庆本地的哟),然后再依次加入姜葱水,糖,盐味精适量,醋,酱油等调味品。

8.最后:加入适量的花椒油(这个一定要放,这是让你的凉面味道绝对提升的必杀技)。

9.拌面好了就可以根据你自己的需不需要配粥了(小久觉得凉面配粥很完美,但是你的粥不要很粘稠,这样就没有喝粥吃凉面的感觉了)。

你还可以根据你自己的想法,你可以自己添加配菜的。你可以加黄瓜丝,萝卜丝,海带,豆芽等。

这个只是重庆大部分做凉面的做法,但是都差不多。区别在后面拌面的调料上,重庆每个地方具体的做法都不样,有些地方喜欢加糖,有些地方就不喜欢加糖。凉面还有纯辣味的,还有酱油很多的(小久一下搞忘叫什么了),小久那里就是酱油很多的,不喜欢加糖。

还有小九家在夏天还会买一个大大的西瓜,把它放在冰箱里,到晚上的时候就把西瓜拿出来,一家人围着一起,一边吃着西瓜,一边看电视。你们呢?天气热起来了,你也去试着做一下吧,万一发现了你的天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