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宜二次加热的饭菜要了解,第一种多数人都不在意

我国一直有个优良的传统,就是节约,从小就说节约粮食是美德。我们也确实做到了,家里面吃不完的菜,都是留到下一顿再加热然后再继续吃,这样的做法确实是减少了粮食的浪费,但是有些菜是不可以进行二次加热的,尤其是我们在年啊节啊的时候,重要的节日我们很看重,就会做很多菜来吃,可往往都是节日的时候吃不完,剩下的菜扔掉又很可惜,只能放在冰箱里储存,下一顿饭拿出来加热继续吃,可是菜的种类有很多,大多时候都是混到一起再煮,有些菜不能二次加热,这样一起吃下去了,对身体健康的损害非常大。

不能二次加热

从节约粮食的这个层面看,这么做是好的,可是从健康的层面看,这么做确实欠妥,有些粮食珍惜不得,该浪费的还是得浪费不是,否则吃出来什么好歹的,那我们的医药费可不是一顿饭钱那么简单的了。

米饭

是不是很费解,作为我们的主食竟然不可以剩下。很多时候我们的主食都是吃不完的,米饭更是如此,剩下的米饭我们一般都会做成蛋炒饭,或者是二次加热以食用,但其实剩下的米饭是最不容易保存的食物,剩米饭保存不得当就会产生大量的细菌,长期食用会出现腹痛腹泻或呕吐的现象,就算是二次加热,也很难把细菌都消灭掉。

菠菜

作为一种蔬菜,或者说一种绿叶蔬菜,菠菜的营养也是极具盛名的。但是绿叶蔬菜做熟以后,保质期只有八个小时左右,而且不可以经过二次加热,二次加热以后的菠菜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食用后会使细胞产生病变。

蘑菇

我们都知道菌类食物中含有的营养很多,蘑菇中含有的蛋白质尤其多,但是这些蛋白质很不容易被保存,如果剩余的菌类再被二次加热,那么蛋白质很容易就被破坏了,如果加热方式不正当,食用后会有肠胃不适感。但是放置的时间没有超过二十四小时,并且加热的时候温度超过了六十度,那就可以放心吃了。

芹菜

降血压的法宝,含有大量纤维,还可以防治便秘,但是它可不能被二次加热。二次加热之后,芹菜就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吃到肚子里不但不会有什么营养,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不要二次加热芹菜。

土豆

有很多种吃法的一种蔬菜,可以涮火锅,可以炒,可以烙饼,还可以做成土豆泥,连我们经常吃的薯条薯片都是它做成的,就好像是可以百搭的一种食物一样。但是土豆也是不适合二次加热的,最好一次性吃完,二次加热会造成营养的流失,甚至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节约是一种值得鼓励的传统美德,但是该节约的咱肯定要节约,不该节约的,咱也不能强求,身体健康才是排在首位的。其余的咱们就都往后排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