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很常见的植物,对祛除湿气有着奇效

湿气,总是环绕在人体周围,伺机而动,让你无处可逃。如果你总感觉自己睡不醒,头上好像有着东西拉扯着你回到穿上,打不起精神,又或是全身乏力不想动弹,那极有可能是湿气偏重的。再或者看看舌苔是否又黄又厚,粑粑不成形,这些就是中医所讲的“湿重如裹”,你就得好好注意一下了。下面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些农村很常见的植物,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祛湿效果很好哦。

在农村,农民们都只关注玉米的颗粒大小,却从来没有人在意它的玉米须还经常被农民们扔掉,殊不知,玉米须是人类最天然的保护食品,对于三高慢性肝炎等都有很好的辅佐作用,而且祛湿的效果也非常好哦。

你们知道吗,被扔掉的玉米须其实大有用处,在中药中它被称为龙须,味甘性平,玉米须煮的水能凉血泄热,可以有效去除身体里的湿气。

俗话说得好:“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为何呢?因为夏季人们容易贪凉,吃生姜可以有效的驱除体内多余寒气。醋泡姜,不仅祛湿,还有助于健脾胃,还能刮油去脂,有良好的瘦身效果。

大家都知道山楂有开胃助消化的作用,所以我们用它来泡茶喝,能够有效分解脂肪,如果喜欢吃酸,干吃也可以。

柠檬的酸爽,在成熟精湛的工艺下完美融合,不只是口感上更加让人回味无穷,柠檬中富含的维生素C与可溶性纤维果胶,还具有饱腹和减脂的作用,蜂蜜能有效促进肠胃蠕动,防止脂肪堆积腹部,是美白瘦身的不二饮品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