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就应该喝点青柑蒲公英根茶,清肝火让你精神十足

大家都知道青柑蒲公英根茶,这是一款可以内调身体的茶,虽然说这款茶适合所有人喝,但难免会遇见不知道怎么喝的人,如果没有注意以下事项的话,喝完有可能会引起腹泻一类的副作用。

蒲公英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婆婆丁”,看着好看但味道很苦,尤其是在东北,每年开春的时候,都会看见很多人上山挖野菜,挖的就是这个蒲公英,因为它有很好的消炎去火的功效,小时候,常听妈妈说:“多吃点蒲公英,败火”,在东北,基本上都是拿来洗干净,蘸酱直接吃。青柑就是青色的橘子皮,陈皮是一种中药,它可以起到燥湿化痰的功效,所以二者结合到一起,是能很好的起到去火祛湿、健脾养胃的功效。

这款茶泡的时候,一定要用温水泡,不能用过烫的开水,那样会把这两种草药原有的营养元素给烫没了,就像胶原蛋白粉一样,怕烫,可以用50度左右的水来泡,味道清新微苦,虽然不像其他口感好的茶叶好喝,但是良药苦口啊。男性、女性都可以适度的长期喝下去,但是女同胞如果遇见特别时期,像是怀孕或者是月经期,那就不建议你继续喝了,因为蒲公英微寒,喝完可能会给你带来不适应的症状。另外,喝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服用过多,觉得水感有味道即可,是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功效的。

这款茶可以说是老少皆宜了,如果你是以下几种人群,那小编真的建议你尝试一下这种茶,百利无害。

1、如果你是办公室一族,很少活动,大部分时间都是坐着对着电脑。那这款茶是可以起到健脾利尿的功效,而且可以很好的防止电脑的辐射问题。

2、如果你是需要经常应酬的人,无酒不欢。那这款茶对你来说是可以起到护肝解毒的功效。

3、如果你是一个经常吸烟、而且经常工作到大半夜,生活作息时间已经严重到黑白颠倒。那这款茶更适合你,因为它有提神醒脑、保护心脑血管和止咳化痰的功效。

此款茶储存的时候,记得一定不要放在潮湿的地方,尽量放在通风干燥处。虽然这款茶对身体很好,但是不要把它做主要治疗病症的药物,有病还需要及时去大夫那处理。最主要的,还是得运动起来,如果实在没空,那就多伸伸懒腰、多走走路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