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患者,不要做两件事,不宜吃三种水果

徐阿姨今年56岁了,别的大妈到了这个年纪最爱的是逗孙子、跳广场舞,可徐阿姨不喜欢这些,徐阿姨只喜欢做一件事——打麻将。

徐阿姨6年前就已经是尿毒症患者了,医生嘱咐过徐阿姨少打麻将,适当运动,按时透析,可徐阿姨听听就算了,还是经常偷偷打麻将。

这天下午,徐阿姨特意坐了两站地车,找了家离自己家比较远的麻将馆,徐阿姨本想着打两圈过过瘾就回去,可一玩起来就控制不住了,徐阿姨那天手气还挺好,直玩到天黑才回家。

回家后,家人给徐阿姨一顿说,原来当天应该是徐阿姨去透析的日子,可徐阿姨赢了钱,心里高兴,就说晚一天也不会有事的,着什么急。

当晚吃过晚饭,徐阿姨突然感觉肌肉酸痛,因为之前自己打了一下午麻将,徐阿姨猜想是打麻将累的,也不敢声张,早早歇下了。

第二天一早,徐阿姨不但肌肉酸痛了,四肢也开始麻木,心脏也不舒服,就赶紧叫老伴送自己去医院。

到了医院,医生赶紧给她做血液透析,但这也没能阻止徐阿姨病情的进一步恶化,医生却无能为力,仅仅一天后,徐阿姨就因为高钾血症身亡了。

家人伤心痛哭,医生也很惋惜,本来身体就不好,还不知节制,真是为了玩不要命!

经常打麻将,长期久坐,有时还会因此憋尿,这对肾脏本身就是不好的,更何况是尿毒症病人。

长期久坐憋尿,很有可能会使得体内多余的水分和废物不能够及时排出体外,同时长时间的憋尿也有可能会使得尿液倒流,从给肾脏增加负担,时间久了,好的肾脏也很有可能会引发尿毒症的出现。

慢性肾衰的终末期即为人们常说的尿毒症。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症,是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入终末阶段时出现的一系列临床表现所组成的综合症。

尿毒症患者,不要做两件事:

1、经常吃外卖

外卖虽然吃起来是比较美味的,但是外卖当中含有很多的致癌物质,也含有很多的添加剂,经常吃外卖容易给肾脏造成沉重的负担。

外卖当中含有的盐分也是比较多的,很容易产生高血压,加重肾脏病变 。

2、长期熬夜

长期熬夜使人的神经系统兴奋,这样就会导致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这时候很容易加重肾脏的负担。

因为在夜间,肾脏和肝脏都是进行自我修复的一个过程。如果长期熬夜的话,器官得不到休息,长期下去,会让肾病进一步恶化。

尿毒症患者,不宜吃三种水果:

1、香蕉

香蕉营养丰富,香甜可口,但因其含有较多钠盐,尿毒症患者必须限制钠的摄入,以防增加肾脏负担加重钠、水潴留,导致心力衰竭等并发症,所以有高钾倾向的急、慢性肾炎以及尿毒症等患者不宜吃香蕉。

2、哈密瓜

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钾离子,尿毒症患者由于尿少,不能及时将钾排泄出体外,致使过多的钾在体内停留,容易导致高钾血症,而高钾血症容易诱发心血管意外等,所以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患者不宜吃哈密瓜。

3、橘子

橘子中的钾含量也很丰富,同时橘子中含大量的维生素c,其代谢产物容易与体内代谢的钙离子结合形成结石,所以尿毒症、肾结石、肾路结石等患者也不宜吃橘子。

预防尿毒症,养好肾脏,注意“四低”饮食

1、低蛋白饮食

蛋白质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对慢性肾病者,建议适量吃优质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如鸡蛋、奶类、鱼、大豆等。

2、低钠饮食

低钠也就是低盐饮食,建议慢性肾病者每天最多4克盐为宜。像火腿、方便面、话梅等食物就要忌口了。

3、低磷饮食

磷是一种矿物质,对慢性肾病者来说,肾功能下降,血液中的磷水平会升高。建议,限制高磷食物摄入,如各种加工饮料、罐头、粗粮、坚果等。

4、低脂饮食

对慢性肾病者应少吃肉,肉类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容易引起肥胖、高血压等并发症。

此外,鸡蛋可以吃,但建议每天一颗就可以了。

注:所有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可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