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最怕的“四剑客”,闲时吃两口,平稳血压精神好!

1.山楂:山楂相信很多人都应该非常熟悉了,因为当我们走在繁华的大街上时,经常会看到路边有人在卖冰糖葫芦,其实这些冰糖葫芦就是用山楂作为原料制作而成的。同时我们平时所吃的山楂片或者山楂糖里面都含有大量的山楂。常吃山楂不仅具有非常好开胃作用和养胃效果,同时它还具有活血化瘀以及收敛的作用。

2.牛蒡:含有丰富的牛蒡甙能使血管扩张,使气血更加畅通。牛蒡根中的膳食纤维具有吸附钠的作用,并随粪便排出体外,使体内钠的含量降低;同时钙含量也非常高,钙具有把钠倒入尿液并排出体外的作用;而牛蒡中的蛋白质可以使血管变得柔韧,能把钠从细胞中分离出来,并排出体外。

3.葛根茶:葛根具有改善脑部血液循环之效,对因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眩晕、耳鸣及腰酸腿痛等症状有较好的缓解功效。经常饮用葛根茶对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疗效。将葛根洗净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后当茶饮用。

4.苦荞茶:苦荞茶是现在生活中一种比较大众化的茶,我们平时去很多餐馆里面吃饭的时候,菜还没有上桌之前,服务员总会先给我们斟上几杯苦荞茶。常喝苦荞茶可以起到降三高以及软化血管的作用,因此对高血压有很好的防治功效,同时它还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高血压最怕的“四剑客”,闲时吃两口,平稳血压精神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