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剩下的桂圆壳,别轻易扔了,它还有这2个用处,你未必知道

桂圆是日常生活中相当常见的一种水果,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桂圆里面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具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作用,这或许也是人们爱吃桂圆的原因之一吧。

不论是新鲜的桂圆,还是干的桂圆,都是很可口的美食。剥一颗新鲜的桂圆,果肉水嫩光滑,一口咬下去更是满满的汁水,甜甜的味道,徜徉在心间,别提多享受了。但是桂圆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即使再喜欢吃桂圆,也要注意控制量,切不可贪嘴,因小失大就得不偿失了。

人们在吃桂圆的时候,一般都是将桂圆外面的壳直接当垃圾扔掉了,但其实桂圆壳在生活中还有2个用处,相对来说,还有点“值钱”呢,你未必知道。

1.去除鞋子的异味

夏天就要到了,如果身边有一个脚臭的人,他若是脱下鞋子,那场面,感觉想一下都要掩面而逃。生活中,不乏有脚臭的人,有的人可能是因为有脚气导致脚臭,而有的人可能是因为没有及时换鞋,鞋子穿的时间长了,就算是没有脚臭的人,鞋子里也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异味,这个时候,不妨用吃剩下的桂圆壳来去味。

将桂圆壳放在纸巾里,并加入少许的食盐,包裹起来放进鞋子里,第二天再穿鞋的时候,鞋子里面的臭味可能就会减轻很多。这是因为食盐本身可以优先的杀菌消毒,而桂圆壳可以有效去除鞋子的异味,二者搭配效果好。

2.浇花草

生活中不乏有很有情调的人,家里、办公室里,总喜欢养上一点花花草草,这花花草草的生长,都离不开水。浇花的时候,不妨在水里面加一点桂圆壳,浸泡一段时间后再浇花,桂圆壳里的营养物质或许就能用于花草的生长啦!

知道了桂圆壳的这2个用处后,以后再吃桂圆时,不妨将桂圆壳留下,试试它的这2个用处吧。

【本文由“本草世界”新媒体独家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素瑶,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