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又推3款新品!素水饺能否成为下一个爆款品类?

近日,三全食品新推出了三款素水饺,包括青椒鸡蛋、白萝卜粉条鸡蛋、菌菇三鲜等口味,在此之前,三全已经上市了韭菜鸡蛋、素三鲜、松仁玉米、荠菜罗汉笋、黄瓜白玉瓜、番茄鸡蛋等多中口味的素水饺。

在消费引导上,三全素水饺以“吃点素的,很有必要”为传播点,目标消费群体定位为:有减肥需求的人群以及追求身心平衡的消费者,很好地迎合了当下消费市场对轻油脂、素食产品的需求。

三全食品持续推出素水饺单品,大有将该品类作为战略产品的势头。那么,素水饺的市场发展现状如何?它能否成为速冻水饺市场下一个爆款品类?早有素水饺,大多为补充性产品

通过汇总发现,除了近期三全在大力推广素水饺,行业中的很多企业也早已推出不同口味的素水饺,比如思念的豆皮荠菜素水饺、湾仔码头的多菜多益系列素水饺、东来顺的浓汁素三鲜水饺、涵岛的角瓜鸡蛋素水饺,等等。

“有吃肉馅饺子的人,就有不吃肉的,所以素水饺很早就有了。但以前素水饺的整体受众偏窄,所以市场份额一直不大。”从事多年速冻水饺销售的袁俊强介绍说。

多年来,我国速冻水饺产业发展已逐渐成熟,速冻素水饺也很早就有企业推出,但一直作为补充性产品存在,很少有企业作为重点品类发展。技术、馅料创新,素水饺日益精进

除了传统消费群体有限之外,素水饺多年来没有实现快速增长的另一个原因是:素水饺馅料工业化加工的技术问题。

一方面,为了保证素水饺馅料的新鲜度,纯蔬菜素水饺馅料很难通过工业设备进行调制,一些企业的做法是采用人工调制,产量小,品质稳定性也经受着一定的考验;另一方面,素水饺所含馅料的量很难把控,馅料大了容易出现水饺破皮的现象,而馅料小则影响消费者食用口感,导致复购率下降。

随着加工工艺的不断突破,素水饺在馅料新鲜度和饱和度等方面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比如三全食品采用数字切菜、真空和面技术,使素水饺皮薄馅儿大,水饺馅儿含量高达55%。

这些技术突破,能够最大限度地为消费市场提供品质稳定的素水饺,提高了消费者的食用体验,无形中也增加了素水饺的整体销量。

除了技术上的突破,一些速冻水饺企业通过在蔬菜中添加不同食材,来提高素水饺馅料的饱满度。

“含有红薯粉条的素水饺销量很好,主要是经过炸制的粉条能够吸收汤汁,让素水饺的味道更有层次感。另外,粉条由生到熟的过程中,也能扩充素水饺馅料的体积,提高馅料饱和度。”袁俊强介绍说。而此次三全新推的三款单品中,就有白萝卜粉条鸡蛋口味的素水饺单品。消费需求增加,素水饺市场扩容

未来,素水饺的市场容量还会进一步扩充,在原有素食消费群体的基础上,新消费人群的不断涌入,也是素水饺市场快速增长的原因:

一方面,我国肥胖人群的增长,让人们更加关注健康饮食的重要性,讲求养生饮食的人越来越多,饮食结构的调整让轻油脂食物越来越受欢迎,所以,素水饺将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另一方,时不时曝出的肉类安全事件,也让一些消费者在购买肉馅水饺时变得迟疑,此时,素水饺很好地满足了消费市场对水饺的需求。“出于对餐饮市场食材的警惕心理,一定数量的消费者在外出就餐时,大多选购素水饺,这一因素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素水饺的市场销量。”青岛涵岛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崇发介绍说。速冻水饺行业进入发展新时期,2019年行业会有哪些新趋势?哪款产品最火爆?

2019年6月16~18日,由华糖云商、新食材杂志主办的“第三届亚洲调理食材大会暨食材味道年度爆品展”将盛大开启,为您呈现一场思想盛宴!

本次大会展馆面积为30000平米,现场将有300多家优质企业集中布展,约10000家的渠道资源保障,其中包括经销商、餐饮渠道、商超零售、电商等渠道。完成企业与渠道的完美对接。

展会现场将会涉及7大产业,30个细分品类,2000余款优质调理食材产品,其中包括:米面粮油、调味品、速冻米面、火锅料、肉类调理品、预制菜、水产调理品、原料辅料等,给渠道商更多的选择。让您不虚此行!

2019(第三届)亚洲调理食材大会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以保证大会高质量、高效率、高性价比召开。您还在等什么?抓紧时间报名吧!

“2019第三届亚洲调理食材大会”将于6月16-18日在青岛举办,现在上传(名片或门脸门头、营业执照、送货单等可证明是行业人士的照片,任意一张即可)即可免费报名。后期门票一律99元,提前注册即可免费。

参展详询:15830690905(微信同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