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莴笋丝时,别再直接下锅炒,记住这个小窍门,莴笋香脆不油腻

炒莴笋丝时,别再直接下锅炒,记住这个小窍门,第一步这样做,莴笋香脆不油腻

天气热了,想必朋友们都会想多吃点素菜,除了肠胃更清爽,也让心情会更好,此季常见的一种蔬菜应该是友友们爱吃的,那就是莴笋,除了凉拌莴笋丝受欢迎以外,想必清炒的莴笋丝也是许多友友的喜爱素菜。但有没有这样的苦恼,莴笋丝总是炒不好,不是太软成节节,就是水太多,总是收不干,这样那样的苦恼,其实只需要一个小窍门,第一步别再直接下锅炒,而第一步应该这样做,莴笋丝出锅绝对是又香又脆,清爽不油腻!

莴笋因富含多种维生素而被人们喜爱,其粗纤维也能有效地改善肠胃功能,尤其是夏季天气较热,应多吃这类绿叶素菜,人也会清爽许多。莴笋虽好,但烹饪还得讲究,让蔬菜营养不流失。炒莴笋丝时第一步不要直接下锅炒,记住这个小窍门,这样做,莴笋丝出锅又香又脆,清爽不油腻!

莴笋丝的水分较重,最新鲜的莴笋头一个大的可达到一斤多重,尽管切丝,也会在炒的过程中分解出水份,而水分过多,在锅里炒太久不仅莴笋丝易变色,炒成节,而且出锅口感也会跟着变差。而如果第一步的时候对莴笋丝进行处理一下,结果就会有所变化。

莴笋切丝后,别急着炒,加入少许盐,白醋拌匀,静置2分钟,可以看到盆里会多出很多水,这时候只需要再拌一拌,将水倒掉,此时不能用手挤,只需把水倒掉即可,第一步不要直接下锅炒,这样做,记住这个小窍门。

锅内热油后,放入花椒少许,蒜米少许,将莴笋丝倒入锅中,翻炒2分钟左右,火力中火即可。莴笋熟透,而不需要加水,放入少许味精即可盛盘(此时不需要加盐即可)。

炒莴笋丝时第一步这样做,加入少许盐和白醋,可让莴笋丝多余的水分排出,在炒的过程中不会有什么水份排出,而让莴笋丝也能尽快炒熟起锅,而且也不需要放太多油,记住这个小窍门,第一步这样做,莴笋出锅香脆不油腻!

弘扬正能量,分享美食故事!

本文由翠儿香厨房首发原创,辛苦制作,未经许可,禁止转载,盗用文文必究!

分享美食,分享生活,翠儿愿与您一同分享来自于生活的美食心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