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火锅让人吃上瘾,离不开一味食材,放了它汤都喝了!

麻辣火锅呢,一般都在冬天食用,大冷天儿的,来一份麻辣火锅,浑身都暖和了。随着人们生活的改善,就连夏天也开始吃火锅了,吹着空调,吃着火锅,出一身汗,里外都打通了,也是非常的痛快。涮火锅的食材可以说把所有能吃的都包括进去了,蔬菜啊,肉类呀,鱼呀,各种鱼丸肉丸啊,应有尽有。南方火锅和北方火锅还是有所不同,南方用的蘸料是香油加蒜末做为基础,北方则是以芝麻酱为基础,也是一种地域特色吧。

作为北方人,之前我对南方香油加蒜的这种蘸料搭配觉得很奇怪,能好吃吗?后来尝试了一下,味道还真不错。原来这种搭配是因为南方麻辣火锅的温度非常的高,一不小心就会烫到喉咙,如果用香油当蘸料的话,在食物的表面就形成了一层保护膜,可以防止我们在吃火锅的时候烫伤食道,同时,南方天气比较潮湿,用香油更滋润。

麻辣火锅之所以那么好吃,除了有丰富的食材、麻辣鲜香的调料之外,它还有一个杀手锏,那就是牛油。牛油的加入使火锅的味道提升了数倍,使汤汁更浓,味道更醇厚。

我们经常去饭店里吃火锅,对食材的安全不放心,万一碰上了地沟油,那就划不来了。所以如果能够在家里边自己制作的话,最好不过了。在家吃的话,我们一样也能够调出饭店的味道,而且还比较简单。

食材的准备:羊肉,牛油,豆腐,鱼丸,肉丸,粉条,牛肚,鸭肠,鸭血,土豆,白菜,花椒,辣椒,郫县豆瓣酱,辣椒酱,黄豆酱,甜面酱,葱姜蒜,芝麻酱,香油,豆腐乳,香菜,葱花,韭菜花,辣椒油,蚝油

葱切段,姜切片,土豆切片,白菜撕成大块,豆腐切片,鸭血切片,粉条泡发,牛肚鸭肠清洗干净。

起锅,放入牛油,牛油我们可以在超市买到,几块钱1斤,很便宜,放到锅里以后很快会化开,如果牛油没有迅速化开,说明质量不好,不是纯的。然后下入郫县豆瓣酱翻炒出香味,再下入葱姜蒜,继续翻炒,下入花椒,辣椒,翻炒,最后再加入辣椒酱,黄豆酱,甜面酱,混合的酱香味道可以互补,使火锅味道更好,然后加入清水煮开,加一点儿糖,糖可以提鲜,熬煮半个小时以后就可以食用了。

麻辣火锅的涮菜的顺序呢,一般是先涮一点肉,再涮一些菜,因为肉里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溶解到汤里边以后能让汤更鲜美,再涮菜的时候味道就更好了。肉菜交替进行,可以让营养更均衡一些。

涮的食材和蘸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搭配,喜好芝麻酱就加芝麻酱,喜欢香油就加香油,只要吃的痛快,吃的过瘾就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