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这海鲜正当季,好吃不贵,高蛋白,低脂肪,吃再多也不长肉

4月,这小海鲜肥美鲜嫩,5元做一盘,一口一个,一上桌就秒光盘。春季,除了野菜和新鲜蔬菜大量上市的季节,它还是海鲜的季节,这个时候的花蛤十分的便宜,5元就可以买上一斤了。 所以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就是这道爆炒花蛤了。做法简单又快手,只需把花蛤焯水后加入葱姜蒜爆炒,最后调味即可完成。也可以说即使是厨房新手也可以一次就做成功的。做好的花蛤搭配米饭食用,超级的下饭,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呀。

花蛤的营养也是蛮高的,它有着丰富的钙,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同时它也是低脂肪食物,可以说的是减肥人士的最佳选择了。春季,这海鲜正当季,好吃不贵,高蛋白,低脂肪,吃再多也不长肉。最后快来学习如何制作的吧!

食材:

花蛤500g,小葱20g,大蒜2瓣,姜15g,花椒10粒

调料:

生抽1勺,蚝油半勺,料酒2勺

做法:

1、把花蛤洗净后,里面倒入清水,加入少许盐、食用油,静止放2小时,让花蛤吐出沙子后再次洗净。并提前把小葱切段、姜切片、大蒜切片备用。

2、锅烧热,加水烧开倒入花蛤,煮至花蛤全面张开。

3、捞出,冲洗干净后,沥干多余的水分。

4、另起锅,烧热,倒入食用油,加入葱段、姜片、蒜片、花椒翻炒出香味。

5、再倒入花蛤、料酒,继续翻炒2分钟,加入生抽1勺,蚝油半勺调味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