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首次烹饪的红烧鲫鱼不破皮,外观很完整,味道特鲜美

近几年一直关注美食和烹饪,并且向美食达人们学习到许多烹饪技巧和小常识,自己在一点点的进步,也取得一点小成绩。以前做饭是为了家人和孩子,不讲究也不关注色香味美,做熟就行。自从退休后,开始学做美食,特别是自己购买了面包机后,一点点摸索并实践,通过在网上学习看教程,慢慢的也掌握了一些基本技巧。制作好的成品发到朋友圈还能得到大家的肯定和赞扬,越做越喜欢上制作美食了。

虽然我平时与大家分享的都是一些日常吃的主食和家常菜或是一些简单的烘焙,可每当看到年轻人喜欢或是留言,甚至得到网友的赞赏,知道自己的菜谱和步骤对她们有了一定的帮助,愉悦的心情是难以言表的。学做美食也不少年了,但自己始终使用的是结婚时同事们赠送的锅碗瓢盆,那可是80年代初的呀,可我一直没有更换过。我是个特别念旧的人,看到这些厨房用具,总能想起和同事们在一起工作的情景和一些难忘的往事。20多岁的青春岁月记忆特别特别的深刻。

现如今大家都在使用新品不粘锅,我也要改变一下厨房用具了,与时共进,才能不落伍。岁数虽然越来越大,但也要学着接受和使用新产品。今天我就使用新锅,制作了红烧鲫鱼,您别说真是不错,经济又实用,一是不粘,二是好清洗,三是外观是漂亮的巧克力色,好喜欢。咱们还是跟随潮流向前走吧,您说是不是。下面与大家分享用新锅制作的红烧鲫鱼。鲫鱼肉肥汁多,味道鲜美,可红烧、煮汤或清炖。因其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常食可补身益体。鲫鱼很适合上班族食用。多吃鲫鱼不仅可使皮肤有弹性,还可缓解压力、改善睡眠质量等。

[红烧鲫鱼]

主料:两条活鲫鱼

调料:植物油、葱段、姜片、蒜片、花椒、八角、黄酒、生抽、蚝油、白糖、米醋、盐、开水

制作过程:

1、从市场购买的鲫鱼到家仍然活着。用一个硬点的东西使劲敲一下鲫鱼的头部,然后去鱼鳞、去内脏和鳃,留下鱼泡(又名鱼鳔),特别要把肚子里的黑膜清洗干净。

2、鱼洗净后,在它身上划几个花刀,为了好入味。在鱼身上抹一点点盐,倒入适量的黄酒腌上15分钟。

3、制作鱼之前,要用厨房纸把鱼身上的里外水分擦干,这样做可以有效避免下锅时油溅出来。锅烧热后,倒入适量的植物油,轻轻把鱼放入锅中,中火煎制。

4、将鱼的两面煎到金黄色,控油并装出盘中。用相同的方法,煎制另一条鱼。

5、两条鲫鱼煎好后都放在鱼盘中,备用。

6、利用锅中的剩余油,将葱姜蒜爆香。

7、分别将生抽、蚝油、白糖、米醋、黄酒倒入锅中。

8、倒入适量的开水,把鱼泡、调料盒放入锅里。

9、盖上锅盖,中小火慢炖大约20分钟左右,再大火收汤汁。

10、用筷子将葱姜蒜片夹出来。

11、关火。把鱼直接倒入鱼盘中。

12、用家中种植的薄荷叶装饰一下,就可上桌了。

小贴士:

1、新锅感觉传热均匀,制作过程中用中小火即可。

2、鱼出锅时直接倒入盘中,可避免弄碎了鱼。

3、鲫鱼煎炸和炖煮时,手要轻巧一点,太用力的话,很容易将鱼身弄断,将鱼皮弄破,影响成菜的外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