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干#带着零食去旅行!#

牛肉干在古时成吉思汗那个时代是出了名的行军粮,现在也因为味道香甜,口感耐嚼而受大众喜爱。牛肉干在市场上价格不菲,还有各种添加剂,很多人认为在家里自制牛肉干特别麻烦费时间,但是家里孩子爱吃怎么办? 今天囡姐就将自制牛肉干的做法分享给大家。不仅外观肉丝分明十分诱人,而且入口酥香,特别有嚼头,不论是居家宴客还是作为外带零食都属佳品。

By 沙小囡 【豆果美食官方认证达人】

用料

牛肉(外脊) 500克

葱 1棵

姜 5片

卤水汁 1瓶

做法步骤

1、准备食材。如果怕麻烦的友友们可以选择方便的卤水汁,就不用再加其他调料了。

2、牛肉,切之前一定要看清肉丝纹理,要顺着肉丝的方向切。(这个切牛肉的方法和切熟卤牛肉正好相反)

3、将牛肉顺丝切成厚度约2指的长条,葱切段,姜切片。

4、锅中适量的凉水(一定凉水下锅),以能没过牛肉为宜。

5、加适量的料酒。

6、大火煮开,焯一下牛肉,将血末撇出。

7、炒好的牛肉沥水捞出。

8、另取一砂锅(我比较喜欢用砂锅炖肉),900毫升水加入1小瓶卤水汁。

9、大火煮开成卤水底,然后将焯好的牛肉下锅。

10、调小火,加盖焖煮1个半小时,中途开盖观察一下,如果水少了就适量补充热水,并适量加入一点老抽酱油。

11、焖煮好的牛肉在卤汁里浸泡一夜更好的入味。

12、将焖煮好浸泡入味的牛肉沥干卤汁摆放在干果机的网架上。

13、将干果机设置60℃,烘干2小时。(具体时间可根据个人需要的口感自行调节)

14、到时,牛肉干完成。

15、成品。

16、成品。

17、来一块吗?

小贴士

自己在家里烤的牛肉干,既保证了牛肉的品质,又没有添加其他多余的佐料,吃着安全放心。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