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界的“扛把子”,老板手艺好不好,吃这五样就能试出来!

度过夏天最舒服的方式,大概就是晚上约上一群好友在路边点一堆烧烤配上几瓶啤酒了吧。不管是哪个地区的人都喜欢吃烧烤,不过不同的地区口味可能会有很大差异哦。比如北方的烧烤口味就比南方的重,而烧烤的种类也非常的多。其实烧烤也是一门技术活,我们能从以下5种食材中检验出老板的手艺哦。

一、烤韭菜。

它在烧烤界是非常出名的,几乎每个去吃烧烤的人都会点烤韭菜。烧烤手艺好的老板会把穿好串儿的韭菜放在烧烤架上预热一会儿,让顾客先闻一会食材最原始的味道。再拿出秘制的酱料刷上一层又一层,翻来覆去,让烤韭菜散发出阵阵椒香,让顾客迫不及待地想吃上一口。

二、烤生蚝。

生蚝也是宵夜必吃的一样美食,在生蚝肉上铺一层蒜蓉再放至炭火上烤即可。烤生蚝也非常讲究,不能烤的太久而丢失了鲜味,但也不能不烤熟就给客人吃。烤生蚝做的好的夜宵店往往生意非常的好,客人不断。可想而知烤生蚝在烧烤届的地位。

三、烤土豆片。

它也是素菜中的十分受欢迎的一道美食。老板为了保证它的酥脆感,会把土豆片切的比较薄。烤的过程中不断地在上面撒一些孜然粉和辣椒粉,闻起来特别香。烤土豆片讲究火候,不能烤得太久,不然土豆片会发黑发焦。这样的话没有了味道也没有了卖相。

四、烤茄子。

烧烤店最常见的做法便是蒜蓉烤茄子。要想做出好吃的烤茄子必须将洗干净的茄子一剖成两半,等到茄子的皮烤的焦焦的以后,在茄子肉上铺满蒜蓉佐料等做成的酱汁,要烤到茄子不断散发出来香味才算完成。

五、羊肉串。

烤出来的羊肉往往更容易保留它原始的味道。手艺好的老板选用的羊肉必定是肉质紧实,肥肉相间的,将它们放在炭火上细细的烤,不断地刷上独门的酱料,烤到羊肉串变成了金色,不在滴油了为止。这样的羊肉完全不会有膻腥之气,吃一口,肉香四溢,会有满满的幸福感!

以上就是烧烤界的五大“扛把子”,要想判断老板手艺好不好,吃这五样就能试出来!只有新鲜的食材再配合独门的酱料,以及熟练的掌握了每样食材的烧烤时间,才能做出美味的烧烤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