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怎样做好吃?吃了万州烤鱼你就明白了!

鱼的做法可谓是五花八门,清蒸鱼、水煮鱼、油炸鱼、红烧鱼等等,但小编最喜欢的莫过于烤鱼,而烤鱼里面最地道的还得属万州烤鱼!!!

万州烤鱼是属于重庆特色传统名菜,属于渝菜系。万州烤鱼把鱼剖洗净后平放在铁夹中,放在炉上用木炭烧烤,盛到专用铁盘中,浇上用牛油、红油、白糖、花椒、辣椒等调味品炒出底料,放上西芹、豆芽等爽口菜。口味咸辣。

万州烤鱼将腌,烤,炖三种烹饪方法有机集合,采用独特配方又集合了重庆火锅的用料精华,调制出麻辣,酱香,泡椒,椒香,尖椒味,耗油味,香辣味,等十余种口味,深得食客的喜爱。

烤鱼大家听过最多的应该是巫山烤鱼和万州烤鱼,这两种地方烤鱼都属于重庆美食,融合了腌、烤、炖三种烹饪技术,实现了“一烤二炖”的烹饪方式,你可以说它是烧烤界的火锅,也可以说是火锅界的烧烤,这道菜充分借鉴了传统渝菜和火锅的用料特点,鲜嫩焦香,回味无穷。

万州烤鱼的做法与普通的烧烤是完全不一样的,普通的烤串或者烧烤都是一边烤一边用刷子往食材上刷佐料,直至食材烤熟,而万州烤鱼恰恰相反,在烤鱼的时候一点佐料都不需要放,仅仅需要将鱼在火上烤熟就行了,然后将烤熟的鱼装盘,再将炒好的滚烫的油汤浇在鱼身上,吃鱼的时候将鱼肉蘸着油汤吃,鱼肉吃在口中既有烧烤的口感,又有密制油汤的香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