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长出“结石”,别用手抠,牙医:传授你个“土办法”,脏牙垢掉光光!

牙齿长出“结石”,别用手抠,牙医:传授你个“土办法”,脏牙垢掉光光!

牙齿长结石是困扰不少人的一种症状,相信生活中有很多人平时都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就是我们在刷牙的时候不管怎么刷都不能将牙根或者牙缝里面的一些污垢清理干净。其实这些长得像结石一样的污垢就是牙垢,当我们用手抠下来闻的时候有一股很浓烈的腥臭味。这些牙垢也是导致人体出现口臭的一个重要因素,而且这些牙垢如果不及时的清除很容易越变越大,时间久了也会慢慢的腐蚀我们的牙齿,让我们的牙齿出现松动或者破损的现象。其实生活中有不少人经常会去洗牙,虽然这种方式可以将一部分的牙垢清除掉,但是也不能将它完全的清除掉,虽然得到一时的缓解,但是过段时间牙垢又慢慢的长出来了。其实在我们生活里面有一些土方法对清除牙垢有一定的帮助,我们在刷牙的时候可以试一下!

牙齿长出“结石”,别用手抠,牙医:传授你个“土办法”,脏牙垢掉光光!

1、红糖

相信很多经常吃甘蔗的小伙伴都知道经常吃甘蔗可以让牙齿变得洁白,而且还可以有效的将牙垢清除掉,这不仅仅是因为甘蔗里面有很多的水分,同时也因为它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和烟酸,这两种成分对牙垢具有一定的腐蚀作用,会让牙垢慢慢的脱落掉。而红糖是由甘蔗榨汁之后熬制而成的,因此它里面的成分和甘蔗差不多,我们在平时可以用红糖水来刷牙,对去除牙垢和牙渍有一定的效果。

2、白矾

白矾在我们的生活中应用非常普遍,相信很多吃过米粉的人都知道里面就有大量的白矾,白矾的别名也叫明矾或者钾矾,它具有非常强的消毒杀虫以及润湿止痒的作用,同时也具有非常强的漂白作用,所以我们买回来的米粉看上去颜色非常的明亮白皙,这是因为用白矾泡过的。我们在刷牙的时候可以加上一些白矾,具有美白牙齿和消除牙垢的功效。

3、食用油

说起食用油大家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菜籽油,其实除了菜籽油之外,我们生活中的食用油还有很多,比如常见的葵花籽油、花生油以及大豆油等,由于食用油中含有大量的脂肪酸,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清除牙齿上的污渍和牙垢,而且对牙齿健康也有很大的益处,我们可以将食用油含在嘴里10分钟后,再用清水漱口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