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桌快必光盘的家常菜,可口很实惠特别下饭,家常好吃易上手!

肥肠鸡

上桌快必光盘的5道菜,可口很实惠特别下饭,家常好吃易上手

用料

土鸡;肥肠;郫县豆瓣;泡海椒;干海椒干花椒;葱姜蒜;盐鸡精胡椒粉;冰糖;料酒;香料粉;八角;红油;青海椒;魔芋;莴笋;熟芝麻;芹菜

做法

肥肠翻过来去净肥油洗净,再翻回来洗干净,凉水下锅,加入料酒、葱姜、花椒八角煮至耙软捞出切成节。土鸡一只治净斩成块。

锅内下较多菜籽油,将豆瓣酱、泡海椒末、姜蒜末、葱段、干海椒、花椒、香料粉(山奈、八角、草果、香果、香叶、丁香、桂皮打成粉,如嫌费事,可用五香粉代替)下入炒透出香味,下入鸡块煸炒干水汽,掺入足量的骨头鲜汤,

调入盐、胡椒粉、鸡精,下入冰糖盖盖烧至鸡肉耙,再下入肥肠烧入味,

将魔芋切条在盐开水中焯一水,莴笋切滚刀块,另用一锅先将魔芋煮五分钟,再下入莴笋煮至将断生,用漏勺捞出入盆中打底,

再将肥肠鸡连汤倒入盆中,锅内下入红油,将干海椒段和青海椒段炸出香味连油一起淋入盆中,撒上熟芝麻和芹菜叶

蒜香回锅排骨

上桌快必光盘的5道菜,可口很实惠特别下饭,家常好吃易上手

材料:排骨,蒜瓣,大蒜,料酒,生抽,老抽,白糖,盐,清水

做法

1、排骨清水泡去血水,沥干水,放料酒、生抽腌制半个小时左右。

2、蒜瓣切小粒,大蒜切段。

3、锅中放适量油,将腌好的排骨如果煎,煎至排骨呈金黄色捞出。

4、锅里的油继续留着,放入蒜粒爆香

5、放煎好的排骨。

6、放少许老抽。

7、料酒。

8、白糖少许,如果担心不够咸,可放少许盐。

9、放少许清水,盖上锅盖焖煮至收汁,出锅前放入大蒜拌炒即可。

椒麻豆腐

上桌快必光盘的5道菜,可口很实惠特别下饭,家常好吃易上手

用料

北豆腐一块;青花椒(其他花椒也可以)1大匙;食用油适量;老抽1大匙;陈醋1大匙;盐少许;小葱少许

做法

北豆腐切成厚度适中的小片,小葱切末备用。

锅中热油,用中火煎豆腐,注意防粘,煎至两面金黄即可。大火容易糊,小火不够给力阿喂!

煎好的豆腐取出控油备用。

用煎豆腐剩下的油炸花椒,炸出花椒味即可。

将豆腐倒回锅里翻炒,再加入老抽上色,陈醋提香,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盐调味。

翻炒均匀后撒上小葱即可出锅。

酸汤肥牛

上桌快必光盘的5道菜,可口很实惠特别下饭,家常好吃易上手

用料

海南黄灯笼辣椒酱100克;肥牛片250克;金针菇125克;青尖椒1根;红尖椒2根;蒜5瓣;姜片适量;白醋5克;料酒10克;盐2克;糖3克;高汤适量

做法

肥牛提前解冻,蒜拍破后切碎,青红尖椒切圈,金针菇剪去根部洗净

将金针菇放入加了几滴油的开水锅中烫熟,滤干水份放入碗中铺好

炒锅内倒入少量油,烧至六成热后,放入姜片、蒜碎爆香

放入黄灯笼辣椒酱翻炒一分钟,加入高汤,料酒大火煮开

用网筛滤掉锅内的料渣丢掉,放入肥牛片,加入盐,糖煮开,将煮出的浮沫也用网筛滤掉

待肥牛煮熟后,淋上白醋,关火,将其倒入铺了金针菇的盘中

表面撒上青红椒圈点缀,最后烧少量热油淋在青红椒圈上即可

玉米虾仁炒蛋

上桌快必光盘的5道菜,可口很实惠特别下饭,家常好吃易上手

主料:虾仁200g,玉米粒200公克,鸡蛋5颗,新鲜九层塔40g

调味料:盐1/2茶匙,鸡粉1/4茶匙,米酒1/2大匙,胡椒粉少许

做法

1、鲜虾洗净后去须、头和尖刺,再去肠泥备用。

2、鸡蛋打散备用。

3、将新鲜九层塔叶洗净;切碎备用。

4、热锅放入2大匙油,倒入作法2的蛋液煎至8分熟后盛起。

5、锅内加入1大匙油,再放入作法3爆香,最后放入作法1的鲜虾及玉米粒快炒约2分钟至熟。

6、作法5锅内放入调味料及作法4的蛋一起快炒至匀即可。

干烧南瓜

用料

南瓜;生抽;老抽;糖;醋

做法

南瓜切块,不粘锅加油烧热

入南瓜丁小火煎至表面微焦

生抽,老抽,糖,醋调成烧汁(醋只要加一点点,只是增香,不能吃出酸味来。建议只加生抽,我加了老抽,颜色深了点)

倒入烧汁,大火收汁,并不停翻炒,使南瓜丁均匀裹上烧汁

出锅时多撒些葱花,香喷喷的干烧南瓜就做好了

猪肝面

用料

猪肝500g;面条若干;洋葱一只;葱若干;盐;糖;酱油;酒;食用油

做法

猪肝切片,用水洗三四遍洗去血水

加盐,糖,酱油,酒,少许油,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洋葱切片备用

下锅煮面,煮完捞起

到油入热锅,先加入洋葱翻炒

把洋葱推到锅的一旁,加猪肝翻炒。猪肝快变色时加入盐,糖,酱油,酒。视个人口味而定

把炒好的猪肝摆在面条上即可。

肉末烧茄子

材料:茄子2根,猪肉末适量,大蒜,香葱,八角,老抽,盐,料酒,淀粉,橄榄油(没有可不加),糖,鸡精

做法

1.茄子洗净,切成滚刀块,撒上少许盐,腌制20分钟左右

2.肉末里加入橄榄油,料酒,老抽,盐,淀粉,拌匀腌制20分钟左右

3.大蒜切片,香葱切葱花

4.锅中置油烧热,八角和葱蒜爆锅,下肉末翻炒置熟色,沥油装盘备用

5.补入适量油(茄子吸油),烧热后倒入茄子,翻炒数下,如喜欢深色菜,可加入一点酱油;加适量水,大火烧开,依个人口味调入盐,盖上锅盖,小火把

茄子煮熟

6.倒入炒好的肉末,和茄子翻炒均匀,开盖大火收汁,起锅前调入少量糖(提味起鲜)和鸡精装盘即可食用

干锅排骨

材料:排骨180克、洋葱80克、青、红辣椒各两根、干辣椒5-10个、姜1块、葱3-5根、蒜3-5瓣、花椒 1小把、豆瓣酱1大勺、糖2勺、料酒6勺、盐1又1/2勺、淀粉、芝麻各适量

做法

1、葱1根切段,姜切片,排骨洗净斩断用清水浸泡10分钟后将血水倒掉,洗净沥干,加葱段、姜3片、料酒2勺、盐1勺腌制备用。

2、青、红辣椒切段,干辣椒剪段,蒜切片,洋葱切圈,剩下的葱切末。

3、锅中放油,大火烧熟转小火,排骨裹上一层干淀粉入油锅炸制10分钟,捞出沥油。

4、锅内留底油,大火烧热转中火,入豆瓣酱、干辣椒、花椒、姜蒜片,翻炒爆出香味。

5、放入青红椒、排骨、洋葱、葱翻炒均匀。

6、转小火,调入料酒4勺、糖2勺、盐1/2勺炒匀,关火装盘撒芝麻完成。

蒜薹炒肉丝

1.将肉洗净切成肉丝用盐、生抽、黄酒、葱腌制十五分钟。

2.胡萝卜切成丝备用。

3.蒜苗洗净切成小段放入锅内焯水。

4.锅内放油烧热放入肉丝翻炒。

5.炒致八分熟盛出备用。

6.将蒜薹和胡萝卜丝放入锅内一同翻炒。

7.炒一会之后放入肉丝,加一小勺盐调味。

8.加一勺生抽提鲜。

9.快速翻炒入味即可出锅。

10.装盘拍上成品图,一道美味又清甜的蒜薹炒肉丝就完成了。

炒花蛤

1.胡萝卜切片,洋葱切块 辣椒切大块(忘记拍照 将入锅的照片放上看一下)。

2.锅内加油烧热 将切好的辣椒 胡萝卜 洋葱一并倒入。

3.加适量蚝油翻炒。

4.将花蛤肉倒入翻炒。

5.收汁盛出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