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粉和菠菜炒鸡蛋,卖相好,香气足,口味也不错!

【芹菜粉】

准备食材:芹菜500g、粉条一把、猪肉一百克、食用油适量、食用盐少许、香葱一段、生姜两片、大蒜两瓣、酱油两汤匙、料酒一汤匙

制作步骤:

1、食材在准备好之后,将芹菜的叶与根都去除不要,而后使用斜刀手法切段。起锅烧上适量的清水,下入粉条煮软之后,再使用温水泡上一两个小时。猪肉的话则是切制成丝状,香葱切制成葱花,生姜切制成末,大蒜则切制成片状。

2、起锅热油,加葱花、姜末与蒜片炒香,随后将肉丝加到锅里面去翻炒,炒到肉丝变色之后我们放芹菜下锅炒一分多钟,最后加粉条下锅炒匀,淋酱油、料酒、食盐以及半碗水下锅,烧制两三分钟菜品就差不多入味了,最后将汤汁稍微收一下即可。

【菠菜炒鸡蛋】

准备食材:菠菜500g、鸡蛋三个、食用油盐均适量、香葱一段

制作步骤:

1、所需的食材在准备好之后,我们将菠菜给择洗干净,起锅烧上适量的清水,水里稍微的加上一点食盐,先将菠菜根茎部分下锅焯烫一下子,最后加入叶子下锅,一起烧煮一分多钟,看到菠菜颜色变绿之后,我们再将菠菜给捞出来,下入到冷水当中过凉一遍。

2、将菠菜的根部切掉去,而后切制成段状。鸡蛋磕入碗里打散,而后起锅热油煎炒一下鸡蛋,蛋液凝结之后我们将其炒成块状待用。重新起锅加上少量的食用油,随后先将葱花爆炒,再放入菠菜炒匀,最后将鸡蛋快回锅,加上食盐一起炒匀入味就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