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便宜的蔬菜,一百块能买一吨,南方人很爱吃北方却见不到

在我的生活中蔬菜的种类是非常多的,而且有很多都不太常见,如果你去逛一下菜市场,就总能够发现一些新奇的蔬菜,是我们生活中不经常见到的品种。我们平常最常吃的蔬菜就是黄瓜、西红柿、土豆等等,而这些蔬菜的价格也是很亲民的,通常都几块钱一斤,但是到了冬天的时候这些普通的蔬菜身价能涨好几倍,很多人都直呼吃不起。不过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种蔬菜却是史上最便宜的,100块钱能买一吨,南方人很爱吃它,但是在北方却见不到,这种蔬菜就是马来眼子菜。

提到马来眼子菜你是不是会觉得很陌生?毕竟很少能够见到我们平常中的蔬菜名字有这么长的,而且似乎都没有听过他的名字,就更别提吃过了。马来眼子菜其实是一种喜欢生长在水中的植物,尤其喜欢生长在小河旁边,有时也会生长在池塘里。它只有一根茎,又长又直,没有任何的分支,它的叶片是披针形的,又细又长,分段地生长在茎上。

每年到了六七月份的时候,马来眼子菜就会开花,不过他的花个头很小,而且还是绿色的,如果不太注意很可能都发现不了它开花了。马来眼子菜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不高,只要有水就行,而且它对水的酸碱性要求也不太严格。也正是因为它的生命力很顽强,马来眼子菜这种蔬菜的产量是非常高的,种下之后不用费太多的心力就能获得一个高产。

而且这种蔬菜在市场上的价格也是非常便宜的,100块钱能够买一吨,堪称史上最便宜的蔬菜了。

试想一下,如果你花100块钱买了一吨的话,这要吃上多久呢?但是有一个很大的遗憾,马来眼子菜是一种喜温的植物,只生长在我国南方的一些地方,有很多都是野生的,完全不用花钱就能吃到,而且在当地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这种蔬菜,经常把它做成各种各样的美食。虽然这种植物在南方很多,但是在北方却基本没有,生活在北方的小伙伴不仅见不到,也吃不到,这让很多吃货们都感觉非常遗憾。

您见过这种野菜吗?你家里那边这种野菜生长的多吗?喜欢请关注,接下来还有更精彩的内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