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小米粥竟有这么多好处,别再嫌弃小米不好吃了

小米含蛋白质,比大米高。每100克中含脂肪1.7克,碳水化合物76.1克,都不低于稻、麦一般粮食中不含有的胡萝卜素,小米每100克含量达0.12毫克,维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粮食之首。除食用外,还可酿酒、制饴糖。小米粥是健康食品。可单独煮熬,亦可添加大枣、红豆、红薯、莲子、百合等,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品。小米磨成粉,可制糕点,美味可口。小米的芽和麦芽一样含有大量酶,是一味中药,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小米粥有安神之效。

所以如果经常吃点小米,能够适量补充胡萝卜素,还能补充一些损失的B族维生素。北方妇女在生育后,有习惯用小米粥+红糖水来调养身体。

因为小米熬粥营养价值丰富,有“代参汤”之美称。小米之所以受到产妇的青睐,皆因同等重量的小米中含铁量比大米高一倍,维生素B1比大米高1.5~3.5倍、维B2高1倍,而现在被称为第七营养素的纤维素更比大米高出2~7倍。因其含铁量高,所以对于产妇产后缺铁的情况可以通过补充小米来辅助恢复体力。

但小刚才提到米含糖也很高,每百克含糖72.8克,产热量比大米高许多。所以,其实小米更好的吃法是加入水稻(大米)一同煮食,而熬粥增加了小米的糊化程度,加上其本来含糖多,所以喝了之后可能容易飙升血糖,特别是在晚上,代谢不高,活动不多的时候,最好不要选择过于精致和升糖快的食物。

小米中的必需氨基酸赖氨酸的含量低,所以不宜单独长期吃,宜同其他谷物搭配着吃。小米适合同黄豆或猪肉等一起搭配吃,因为黄豆和猪肉中赖氨酸含量高,可以补充小米中赖氨酸的不足。小米熬粥后营养价值丰富,表面漂浮的“米油”有“代参汤”之称。

所以,经常喝小米粥真的对身体有很大的改变,别再说自己不喜欢喝小米粥了,这么有营养的东西,要及时喝起来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