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面条和米饭的人,竟有这么大的差别!

说到米饭,大家应该都非常熟悉吧,基本上我们每天都要吃它。虽然吃了很多年,但是却一直都觉得它很好吃,不像有些食物吃吃就腻了,可能是中国人骨子里的东西吧!如果让一个从小吃西餐的外国人,天天吃米饭的话,估计他们会崩溃,同样让我们天天吃牛排也会腻。在大部分人印象中,北方人都比较喜欢吃面食,而南方人更喜欢吃米饭,那么经常吃米饭的人和天天吃面食的人有何不同呢?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大的差别!

北方人的性格大都比较豪爽,大大咧咧的,所以在饮食上也没有那么精致,经常吃几个馒头、包子、面条什么的,就已经饱了。而南方人完全不一样,他们讲究细致,尤其是上海男人,那真的是很会过日子。南方人过年的时候,一定是要吃年糕、汤圆,因为寓意着一年比一年过得好,而北方过年必备的项目就是包饺子。

首先说面食与米饭在吃法上的区别就是:一般来说,吃面条是不需要另外在进行炒菜的,因为比如有很多的:西红柿鸡蛋面、红烧牛肉面、酸菜肉丝面等等,都在面条上面加了我们常说的臊子,而且其他的面食,比如馒头、包子、抄手、饺子也是一样的,本身就带有了辅食;因为面食本身独特的香味,一般来说的话,不需要另外加菜就能吃饱,当然,这也是局限于习惯于吃面食的人来说;而白米饭呢,没听说过不需要另外炒菜也能吃饱一顿饭吧,当然不限于一些特殊情况,一般来说,只要吃饭,肯定就需要菜的,哪怕是老干妈、咸菜都要来一点儿才能吃完。

米饭最重要的就是自身营养物质几乎是很全面的,所以吃米饭很能抵住饥饿和营养更加的均衡,更不会造成碳水化合物过剩,说的简单一点儿就是长得不会很胖,参观很多南方人你就明白了,但是呢,虽然不会长胖,但是也长不高啊,这是硬伤。但是吃面食就不一样了,因为面粉里面的蛋白质含量很高,所以不像大米那样能够抵制饥饿,吃面会饿的很快,就是因为这样,吃面食的人一次不仅吃的比较多,而且饿了就会继续吃,所以最终就导致北方人在体型上面比南方人高大很多,可以参考一下山东大汉!

随着社会的发展的同时,现在好吃的食物也越来越多了,以前是吃不饱,而现在是不知道该选什么,尤其是对有选择恐惧症的人来说,更是一个世纪难题。从营养学角度来讲,米饭里面含有很多淀粉,对于减肥的小伙伴来说绝对是“危险地带”,不过也不能完全不吃,具体吃法因人而异,还是要根据教练的食谱来。而面条是一种极易消化的食物,中午吃完,没过一会儿就会感到饥饿,所以不容易长胖。总的来讲,面条和米饭本质上并没有什么不同,都是当饱的食物而已,只是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同,所以才有了观念上的差异。

来源丨网络综合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分享转载请注明作者!

如有侵权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