烙饼软和有韧性,不用酵母不用泡打粉就用它,家家都有不用花钱买

老公是标准的北方人,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在于对面食情有独钟,我们家是隔三岔五就得吃点面食,什么包子啊,饺子啊,馒头啊,面条啊,饼啊等等,不吃想得慌。

今天给老公做了一张饼,一张好吃的饼,就连不爱吃面食的女儿也吃了一块呢。那这个饼到底有什么魔力呢?在于这里面的料啊,一般烙饼都放葱花,而这次没放葱花,只放了几勺这个鲍鱼干贝XO酱,里面有海鲜味道自然是鲜鲜的,再有辣椒又很开胃,不光如此,我还放了一个补钙长个儿的它——油炸豆腐干,这一下子简单的烙饼变得不一般了,真是吃了这口想下一口,太好吃了。

烙饼要怎么做才能软呼呼的呢?其实这也不难,就是如何来和面。这个饼不需要放酵母来发面,也不用放泡打粉来让饼蓬松,猜猜靠的是什么呢?开水,这可是家家都有的,更不需要花钱买哦。记住烙饼要想软和好吃有韧性,就一定要烫面,那这么好吃的饼到底是怎么做的呢?一起往下看吧。鲜辣饼

食材:面粉600克,鲍鱼干贝XO酱适量,油少许,豆腐干80克

方法:

1. 将面粉放到面盆里,把开水慢慢倒入面粉里,并用筷子搅拌成絮状,

2. 然后观察其面粉的情况,加入少许凉水将其揉成光滑不粘手的面团,扣上面盆醒一会儿,

3. 这时候把豆腐干切成小粒,不要太大,细一些比较好,

4. 将醒好的面团擀成大长方形的面皮,越薄越好,当然不要破哦,为了防粘在揉面垫上抹一层薄薄的食用油,用刮板将其分成差不多大小的六等份,先不要切开,先在面皮上抹一层食用油,再把鲍鱼干贝XO酱抹上一层,酱的多少根据个人口味来定,因为酱比较辣所以不要太多哦,

5. 再把切成小丁的豆腐干均匀地撒在上面,按照刚才划分的小块将左上角的那一块右边切开,向下折叠,再向右折叠,如此将全部折叠成一个小方形,整理一下形状,让其尽量整齐不要露出馅料,

6. 平底锅放少许食用油,油热后把饼放进去小火慢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快来品尝吧,鲜辣可口真是太好吃了。

小提示:

1. 做饼的面一定要用开水来烫一下,这样做出的饼才软而不会硬硬的咬不动,凉水的量根据面粉的情况来添加,目的是揉成不粘手的面团就好。

2. 因为这个酱本身是咸鲜甜的,所以不需要加盐,如果换成别的酱根据口味来调,是否需要加盐。

3. 豆腐干在里面起到了调节口感增加饼的弹性作用。

看这金黄的颜色,再闻这鲜香的味道,咬一口就停不下来了,快点来烙饼吧,配饭粥晚餐就解决了,这可比炒菜省事多啦。此图文为 @石榴小厨 原创作品,未经同意不得擅自搬运及盗图,违者必究!!!小编会每天在这里与你们分享美食的制作,你们的支持是对小编最大的鼓励,喜欢就点赞、分享、收藏加关注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