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烩饭?卧槽,这是个什么玩意

昨天小编从朋友家发现了一道超级好吃的南瓜南瓜烩饭,米饭裹着一袭金衣、粒粒分明,南瓜浓浓香香、营养健康还加入了鲜极了的海鲜与菌菇,简直比西餐厅里卖的还要好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来!朋友说是她的独家菜单,小编才不管呢,好东西就是要一起分享嘛!

RECIPE

南瓜海鲜烩饭

材料

大米1小碗/ 贝贝南瓜半个/ 洋葱半个

蟹味菇1把/虾仁8个/鱿鱼1管

蒜4瓣/ 百里香1支

调料

料酒1瓷勺/ 黄油10g /奶油10g / 盐适量

▼ 1. 泡大米:大米洗净后提前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左右。

▼ 2. 蒸南瓜:锅内烧水,水开后放入洗净的南瓜上锅蒸。蒸到筷子可轻松戳入就差不多了。

去掉南瓜籽,挖出果肉拌成泥。南瓜皮不要扔,用刀切成小块备用。

▼ 3. 处理配菜:蟹味菇去根,洋葱和蒜切丁。鱿鱼肚撕去皮切片和虾仁放到一起,加入1瓷勺料酒腌制10分钟。

▼ 4. 炒配菜:锅内先加入少量食用油,中小火,先下入洋葱和蒜末炒香。

然后放入虾仁和鱿鱼片。

再放入蟹味菇。

等食材断生后将虾仁、鱿鱼、蟹味菇捞出装盘备用。

▼ 5. 炒大米:炒配菜的底油和洋葱蒜末不要倒掉,把大米沥干水后放入锅中翻炒。

少量多次的加入水或者鸡汤。

等米饭快熟的时候再放南瓜泥和南瓜皮。

把所有食材翻炒均匀。

接着放入黄油。

再加奶油。

加入适量盐调味。

放入前面盛出的海鲜和菌菇。

最后放入百里香增香,这道烩饭就大功告成了~

▼ 6.装盘享用:鱿鱼、虾仁和菌菇都是极鲜的食材,混着贝贝南瓜和黄油的香甜悉数融进了米饭里。

米粒儿颗颗分明,一勺下去,菌菇爽滑、海鲜脆嫩、米饭香糯,这一盘根本不够吃好嘛!

大家在做的时候别怕麻烦,加水的时候不要一次性加太多,等炒到差不多干了以后再加下一次的。另外,把菌菇和海鲜炒熟后先盛出来是为了避免一直炒会影响它们的口感喏~

如果觉得这篇文章对您还有些帮助的话,就请点赞和收藏、分享出来让更多的朋友看到吧!如果您还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十分欢迎到评论区留言交流!

@文章转载自网络,部分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予以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谢谢!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