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妇罗炸虾有那么难吗?有这个小诀窍你在家也能做

日本料理的美食小鲙写过很多,很多经典的做法、冷门的吃法小鲙都介绍过,但是不知道大家听说过 "江户三味"没?

这个组合的成员就是日料界的老大哥们——寿司,天妇罗,鳗鱼饭三者组成的。天妇罗应该都不陌生,把各种食材裹上面糊在油锅里这么一炸,酥脆香齐活。

天妇罗没有什么局限性,日本有句古话说:万物皆可天妇罗,就可以看到这道料理的包容性了。莲藕、红薯、茄子、香菇、大虾等裹上面皮过油一炸,蘸着酱汁吃实在满足。

今天小鲙就来教你们在家做出好吃的天妇罗炸虾。

主食材:天妇罗虾、天妇罗粉、白萝卜、姜、吸油纸

拉长虾

调味料:煮好的昆布高汤、浓口酱油、味淋、海鲜素

小鲙提示:小鲙在文蛤菌菇汤里写过昆布高汤的做法,这里就不重复了,感兴趣的回去看一下哦~

昆布高汤

1、萝卜去皮切一小块擦萝卜泥、姜同样擦泥备用。

2、天妇罗粉倒入清水盆里调制成糊,并用打蛋器搅拌,能挂在手上即可。

3、大量色拉油倒入锅中,要大火升起油温再调小火炸虾。

4、天妇罗虾先蘸取干面粉,放入天妇罗糊中,手提虾尾在锅中转两圈,筷子夹一下,虾硬了即可捞出。

5、炸好的天妇罗虾放在吸油纸上摆盘,旁边依次放上萝卜泥、姜泥。

6、调制酱汁:清水加锅中依次加入适量味淋、浓口酱油、海鲜素煮开倒入碗中用于蘸食。

这份天妇罗炸虾看似简单,实际上却要复杂很多。越是常见的食物,其实从选材到烹饪上桌都需要料理人细致入微、精确到秒的讲究。

除了控制好温度,时间也很考验人,这样炸出虾滋味甘甜,保持着半熟的微蒸状态,美味可口,甘鲜至极,实属人间美味,你在家也做一下试试吧!

注: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