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炒饭好吃还不长肉,酸酸甜甜很可口,隔天做一次,全家抢着吃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美食已经没有了国界了,在各个地区也是可以吃到泰国菜的,而我每次去泰国菜馆的时候,总是免不了要点冬阴功汤和菠萝饭的。我本身是不喜欢吃菠萝的,但是泰国菜里的菠萝饭却能让我时刻都惦记着。

现在正是菠萝大量上市的时候,凤梨也是的,大家都以为菠萝就是凤梨,凤梨就是菠萝,它们都是著名的热带水果之一,有相似的地方却也有区别的,只是差别不是很大而已。凤梨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包括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经常吃对我们身体是十分有益的。

凤梨果肉脆嫩、汁多味甜、香味浓郁,非常可口,不仅可以直接生吃,还可以加工成罐头、果汁、果冻、果酱,还可以加工成中副产品,比如制成糖、酒精、味精、柠檬酸等,当然,还可以拿来烹饪,比如很很出名的菠萝鸭、咕噜肉等,还有我很喜欢吃的炒饭。所以我有学做哦,如果你也喜欢吃,那就一起来试试吧。

凤梨炒饭。

食材的准备:小米10克、黑米10克、玉米喳10克、麦仁10克、大米160克、凤梨1个、胡萝卜50克、青椒50克、洋葱100克、火腿肠100克、油适量、盐适量。

烹饪步骤:1、把准备好的粗粮的食材,可以根据自己想吃多少来适当的加量或减量,不过最好和大米的比例是1比4,不然口感会受到影响,并且还不那么容易消化。

2、把准备好的粗粮都一起放进锅里,用清水淘洗两三遍,最后放入适量的清水(比平常煮饭要多一点),然后按煮饭健进行煮饭就可以了。

3、在煮饭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来处理一下其他东西,首先,先把凤梨竖着切,切去四分之一;用刀和勺子把里的果肉掏空,取出里面的凤梨果肉,凤梨的皮要留出厚大概2个厘米哦,制作成凤梨碗。

4、把凤梨果肉切成丁,备用;接着把青椒、洋葱、胡萝卜都充分的清洗干净,滤干;然后就把它们也一一切成丁,备用;把火腿肠也切成丁,备用。

5、起锅开火,过热倒油,油热了之后改为小伙,把胡萝卜丁先放进去翻炒;几分钟后,在把切好的洋葱、青椒、火腿肠都一起倒进去,改成大火继续翻炒。炒到七成熟的时候,就把煮好的粗粮饭倒进去(最好是隔夜饭,会炒得更干更香一点)翻炒均匀之后就加入一点盐调味。

6、加入盐之后,继续翻炒,炒均匀炒熟,把饭的香味也炒出出来了就可以关火了,关火后趁着余温把凤梨丁倒进去,翻拌均匀,就可以出锅装盘了。口水流一地了吧?可以尽情享用了。

平常出去吃的泰国菜里的菠萝炒饭都是用白米饭炒出来的,我改良了一下,因为觉得粗粮饭含有的膳食纤维会更多,对身体更有益,再加入酸酸甜甜的凤梨,一下子提升了粗粮的口感,成为了一道全家老少都爱吃的美味。你学会了吗?可以收藏起来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