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鸡丁还能这样做? 又嫩又滑

宫保鸡丁,是一道传统名菜,闻名中外,曾在不少电视节目中看到过老外来到中国,操着一口蹩脚中文在餐馆喊着宫保鸡丁...

宫保鸡丁是选用鸡肉为主料,花生米为辅料。 红而不辣、辣而不猛、香辣味浓、肉质滑脆。入口鲜辣,鸡肉的鲜嫩配合上花生的香脆,简直了。今天就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下这道宫保鸡丁的做法:

食材:

鸡胸肉200g、花生仁100g、白糖7g、酱油10ml、水淀粉10ml、干辣椒20g、花椒3g、大葱20g、姜末3g、蒜茸3g、料酒5g、盐5g

做法:

1、把鸡胸肉洗净擦干,切成小丁状,然后加入水淀粉和酱油混合腌制15-20分钟。大葱洗干净,切成小段。将干辣椒的两头剪掉,去掉辣椒籽。

2、在碗中加入水淀粉、盐、酱油、料酒和白砂糖,混合均匀。

3、用中火把锅中的油烧热,等烧至三成热将花生仁放进去,变小火再慢慢炸至微微上色,把油捞出沥干待用。

4、继续用中火烧锅中的油,等烧到六成热的时候将腌好的鸡丁放进去,迅速翻炒过油约半分钟,待鸡肉变成熟色,捞出沥干油。

5、在锅中留底油,烧热后把花椒和干辣椒放进去,用小火炸出香味,然后放大葱段、姜末、蒜和鸡丁翻炒,最后倒芡汁,等汤汁变稠后放上花生仁翻炒几下出锅上盘。

小温馨:

①炸好的花生仁要在临出锅前再放入,保持花生仁的香脆口感。

②花生炸的时间不宜过长,等颜色有变化就可以了,马上取出来放凉后颜色还会略微加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