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玉米馒头这样做,多加一样它,出锅香又软,我家孩子能吃3个

玉米馒头没玉米味,多加一样它,出锅又香又软,我家孩子一次吃3个

最近天气热了,翠儿早餐喜欢吃点稀饭下玉米馒头,感觉又饱又清爽,头几次的玉米馒头都是买的,总感觉没有什么玉米味,而是浓浓的香精味,后来就自己做,光是面粉加玉米面做的玉米馒头玉米味还不够,后来加了一样它,馒头出锅香又软,孩子特别喜欢吃,一次能吃3个。

但这一次做的馒头,个头较小,不仅营养好看又好吃,同时具备。想要玉米味浓,其实小编是在卖新鲜玉米那里拿了些玉米叶回家,做了的玉米馒头,把玉米馒头垫在玉米叶上,这样一起入蒸锅,也让玉米味更浓,不仅香,馒头还更软呢!做玉米馒头多加一样玉米叶,我家孩子闻到这股香味就特别喜欢!一吃能吃3个呢!

〔玉米小馒头〕:

〔主辅料〕:面粉500克(1斤),熟玉米面300克(6两),酵母5克,温水(夏季用冷水),白糖20克,蜂蜜20毫升,牛奶10毫升

〔做法〕:

将300克(6两)玉米面和500克(1斤)面粉一起混合。酵母用温水化开,另外一个碗加入白糖20克,蜂蜜20毫升,牛奶10毫升化开。全部倒入混合面粉中拌成絮状,揉成面团制“三光”。盖上保鲜膜,放置温暖的地方等待发酵。

新鲜玉米叶一把挑选大张的剪短,洗净,入锅焯水晾干水份备用。

一小时过后,面团洗净发酵起来一些了,这时可以再揉一揉,揉至原来状态,盖上保鲜膜等待再一次发酵。

等到面团再次发酵2倍大后,以按压不回弹就发酵完成。

把玉米面团使劲揉,让里面的空气全部排出,然后搓成条,切成段,成一个个小剂子。

玉米叶上刷油,将玉米团放上去,用玉米叶裹一裹,入蒸锅醒面团,等到面团表面光滑,发酵大一倍后,即可开火蒸,大火烧开转中火蒸15分钟,精致的玉米馒头就做好了。

纯玉米面颜色不会那么深黄,友友们如果要做小甜点,不要买那种橘黄色很深得玉米面,更不要买那种直接蒸的玉米面,都可能含有色素添加剂。

玉米营养价值高,能很好的保护肠胃,也是比较受欢迎的的粗粮类。翠儿做的玉米小馒头,玉米香味是很纯的,新鲜玉米叶也好找,用新鲜玉米叶蒸,味道更清香,出锅香软有弹性,我家孩子一次要吃3个,想吃的学起来。

弘扬正能量,分享美食故事! 本图文由小编首发原创,辛苦制作,未经许可,禁止转载,盗用图文必究! 分享美食,分享生活,翠儿愿与您一同分享来自于生活的美食心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