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腰补肾是养生“陷阱”?医生:做这6件事,才是真正对肾好

在中国,肾虚这个话题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尤其是男性朋友。从中医理论来看,肾虚不仅会表现出腰膝酸软,还会导致女性的月经不调,男性的功能性疾病等。

因此补肾就成为许多人的头等大事了,甚至成为了许多男同袍们的心病。在民间,一直流传一种说法,多吃猪腰可以补肾。有些人深信不疑,猛吃猪腰。

然而吃猪腰真的可以补肾吗?

“腰子”是一种常见的食材,烤腰花,爆炒腰花,火锅涮腰花等食用方式丰富,口感很好,受到许多人的喜欢。

吃猪腰补肾的说法,一方面来自猪腰含有的一种叫做锌的元素,但其实含量很少,就算是大量吃,也达不到补肾的效果。另一方面是因为“以形补形”的观念,认为猪腰补肾,猪骨补骨。

但实际上,猪腰属于内脏,除了金属元素外,胆固醇的含量非常高,多吃没有多大好处,还很容易引发高血脂。

如何真正养肾?

1、戒酒戒烟

吸烟有损肺部健康,容易导致呼吸系统的疾病,如支气管炎,严重的还会导致肺癌。不仅如此,烟草含有的尼古丁成分还会使我们的血管硬化,从而导致肾脏损伤。

喝酒伤肝,导致肝脏受到损伤,还会引发心脑血管类疾病,从而容易引发肝肾综合征,导致肾脏损伤。

2、严格控制体重

过于肥胖,会导致肾脏的负担大大增加,容易引发肾小球疾病。

因此,为了肾好,身体好,控制嘴,迈开腿,不要再长胖了。

3、避免重体力劳动

长期的重体力劳动,必然会增加我们肾脏的负担,而且容易使腰受伤。

因此,如果平时你只能搬50斤的重物,千万不要逞强,去搬100斤的重物,需要量力而行。

4、滥用药物

肾脏是人体的代谢器官,一些成分不明确的保健品,还有部分中药,长期服用会导致肾脏损伤,如关木通,青木香等。

5、定期体检

许多疾病在初期基本上没有症状,容易被患者忽视,如慢性肾小球肾炎,这种疾病慢慢发展可能会导致慢性肾衰竭。

因此,建议大家1年1次的体检必不可少。

6、减少房事活动

适当的房事有益男女双方的身体健康,一旦过量则容易导致肾虚,甚至会影响到夫妻生活。

南言医语:在中医看来,如果是真正的肾虚,补起来是很困难的,哪怕是补肾名方《六味地黄丸》的效果也很微小。因为肾精是人身体气血的精华,有先天遗传于父母的,也有后天脾胃化生气血补养的,属于精微物质,所以补肾不是那么容易。我们的肾不是蓄电池,而是干电池,用一点就少一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