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可口的糖醋里脊,掌握好方法在家也能做到!

酸甜可口,外焦里嫩是对糖醋里脊的标准评价,它也算得上是传统菜。到底是何种魅力,让一道菜被众人追捧呢?大概就在“糖醋”二字上。就连海外的中餐厅菜单上面,糖醋里脊也是老外最爱的中国菜排行榜榜首。

下面就来教下大家如何在家做出这道酸甜可口、外焦里嫩的名菜吧。

食材:

猪里脊肉、鸡蛋、姜、白芝麻、生粉、白胡椒粉2g、番茄酱30g、照烧汁。

做法:

第一步备菜:将猪的里脊肉切成长条状,取出鸡蛋蛋清,姜切成末,调制成一碗水淀粉留着备用。

第二步腌制:将1勺照烧汁、鸡蛋清和白胡椒粉倒到里脊肉上腌制猪肉条20分钟。

第三步油炸:在腌好的猪肉上裹一层生粉,入油锅炸到变色,再捞出沥干后复炸一次。

第四步炒制:另外烧一锅热油,将姜末爆香,倒上照烧汁、番茄酱和水淀粉,一直煮到浓稠状。

第五步裹汁:把炸好的猪肉倒进酱汁中,搅拌均匀,然后撒一把芝麻,装盘。

小温馨:

1、切的里脊肉长条,可以切粗一些,在切之前用刀背先拍打松软。

2、炸里脊容易老,千万注意火候,第一次油热到5分,中小火炸到变色;第二次油热到8分,大火快炸到金黄。

3、为了避免发生挂面糊失败的情况,直接裹上干粉,再油炸,外酥里嫩。

4、酸甜味主要来自照烧汁和番茄酱,白胡椒粉的作用是提鲜,这应该算一个小秘诀吧。

觉得合口的小可爱们,关注走一波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