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炖猪肉还是炖牛肉,最忌直接焯水,否则肉又老又柴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一日三餐是非常重要的,在吃饭的时候,很多人都离不开肉,看见肉了,感觉吃饭才有劲,不过肉的烹饪方法非常多,种类也数不胜数,虽然说是同一种食材,但在经过大厨不同的烹饪方法之后,制作出来的美食也不一样,而且吃起来的口感都是相当的好。

不管是炖猪肉还是炖牛肉,最忌直接焯水,否则肉又老又柴

肉类中最受大家欢迎的就是猪肉和牛肉了,而在烹饪方法中,其中有一种方法就是炖,不管什么肉,它本身都会自带的腥味,而在炖肉的时候,很多人为了将肉的腥味去除,都会将其焯一遍水,但是,不管是炖猪肉还是牛肉,最忌直接将他们放到锅中焯水,不然就会导致炖出来的肉又老又柴。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焯水前先将肉浸泡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把里面的杂质浸泡出来,这样的血水才会流出来,然后在焯水的时候,腥味也就会更加容易处理干净,大大的节约了焯水的时间,就不会出现炖出来的肉又老又柴的情况了,下面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炖牛肉的方法。

【炖牛肉的方法】

第一步、首先将准备好的牛肉用清水将表面能够洗掉的血水以及杂质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块放到盆中,加入足量的清水,将其浸泡半个小时,把里面的血水以及杂质浸泡出来,而且还在去掉一定的腥味,这样才能让炖出来的牛肉口感更佳。

第二步、接着就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把牛肉放进去,煮至变色后就捞出来,清洗掉表面的浮沫,然后在砂锅中加入足量的清水,放入面酱,将其搅拌均匀,然后将牛肉放进去炖,等到煮开之后,就放入葱姜,蒜,香叶,小茴香,桂皮。山楂片,冰糖继续用大火炖煮。

第三步、等到锅中的水再次煮开后,就盖上锅盖,转小火熬煮两个小时,时间到后,揭开锅盖,这时候锅中的汤汁便少了很多,然后我们就加入适量的食盐进行调味,再用大火收干锅中的汤汁,这时候还要转小火继续焖煮20分钟的时间,可以让炖出来的牛肉更加的软烂入味。

以上就是炖着牛肉的方法,不管是炖牛肉还是炖猪肉,都不能直接将其放到锅中焯水,应该先浸泡半个小时的时间,进行一遍处理,然后放到锅中焯水,这样腥味才能彻底的去除,炖出来的肉更加容易软烂入味,而且还不发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