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饼厉害了!鲜香扑鼻,野味无穷~

金花菜,也叫刺苜蓿或者草头,是这春日里又一鲜美野味,嫩嫩的金花菜总是飘着一股特有的自然清香,清炒、下汤或是做成饼,都别有一番野趣。

在市场上偶然看见了一个老爷爷在叫卖着,看着这娇嫩欲滴的金菜花,忍不住买了些回来做成饼吃。

金花菜焯过水后切碎,放入糯米粉和粘米粉一起揉成面团,塞入一些碎花生和红糖做馅,进锅煎至焦黄,口水都要按捺不住了~

食材

——

金花菜、粘米粉、糯米粉、红糖、花生碎

[ 做法 ]

- STEP 1 -

将金花菜洗净,用开水焯一遍,捞出沥干水分再过一遍清水

- STEP 2 -

挤干水分,切碎后放入碗中,加入糯米粉和粘米粉

- STEP 3 -

用筷子搅匀,边搅拌边加温开水,揉成面团

- STEP 4 -

把花生和红糖捣碎,放在小碟子里搅匀备用

- STEP 5 -

揪一个小剂子,用手捏扁,加入一小勺花生红糖做馅料

- STEP 6 -

然后封口,搓成圆球,再用手稍稍压扁

- STEP 7 -

热锅起油,加的油比平常炒菜稍多一点就好,放入金花饼小火煎,煎至两面变得金黄即可

金花菜记得要焯一遍水,去除其草腥气,这样吃起来会更鲜嫩。做这个会比较吸油,所以煎菜饼时油可以稍多一些,不然外面会很容易焦。

我这次加入了花生和红糖,吃起来口感更丰富,不喜欢的花生的可以不加,喜欢吃咸味的也可以做成咸的。

金花菜独特的鲜香扑鼻而来,趁热吃一口,外酥里糯,甜而不腻,因为有花生的加入而变得更有嚼劲,这个味道~赞不绝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