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莉做美食——油炸鸡米花

油炸食品因其酥脆可口、香味宜人,能增进食欲,是很多朋友尤其是儿童们的最爱。小莉的孩子就是油炸食品的忠实粉丝,虽然油炸食品的高热量,高致癌物等对身体健康不利。但偶尔吃一次还是没问题的,有闲暇时间的可以在家亲手制作,干净、卫生还避免了千滚油的双重危害。

鸡米花

小莉的孩子每次去西餐厅最爱的一款就是油炸鸡米花,香脆可口,一口下去唇齿留香,是一款难以克制的美食。既然孩子喜欢吃,喜欢动手能力强的小莉自然要亲力亲为的为孩子制作一款油炸鸡米花。有共识的家长请关注遇见小莉,移步西瓜视频查看视频版制作过程,

新鲜的鸡脯肉

需要的主料:鸡脯肉1000克

需要的配料:食用油500克、鸡蛋2枚、干淀粉50克、面包糠200克。

需要的调料:料酒5克、姜粉、食用盐、白糖、胡椒粉、生抽适量

制作步骤如下:1、鸡脯肉洗净,切成1.5厘米见方的小肉块,放入碗中加入所有调料(料酒5克、姜粉、食用盐、白糖、胡椒粉、生抽适量)抓匀腌制10分钟。

腌制鸡脯肉

2、准备3个碗,分别装入干淀粉、打散的鸡蛋液和面包糠。

蘸料

3、炒锅倒入500克食用油,烧制5成热(拿一根筷子插进锅底,有小泡泡但量不大的时候就可以)

4、用筷子夹一个鸡脯肉块(也可抓一把),先放进干淀粉中粘均匀,在放入鸡蛋液中粘均匀,最后放入面包糠中滚一圈,即可放入油锅炸。

5、油锅中不要一次性放太多,以均匀的漂浮在油上面,互相之间还有些距离为准,炸4~5分钟左右,鸡米花通体金黄捞出。

自制鸡米花

鸡米花就出锅啦,这里使用了面包糠,可以用馍渣代替或者直接把用面糊加入鸡蛋清裹上鸡米花,更方便,但是没有面包糠做出来的更酥脆。

小贴士:做给孩子吃的话不要一次性给他盛太多,小孩消化能力弱,吃多了容易不舒服

都看到这里了,请给作者一个免费的关注支持一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