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天然的“护发菜”找到了,常食可亮发,润肺润肠,治头痛头晕

春季天然的“护发菜”找到了,常食可亮发,润肺润肠,治头痛头晕

牛蒡叶大家吃过吗?它是菊科草本植物牛蒡的叶子,因为长得很像大象的耳朵,所以也被叫做“象耳朵”,有些地区也叫它“牛蒡子”、“疙瘩菜”。

春季在牛蒡茎叶比较嫩的时候,可以将其采摘下来,洗净榨汁饮用或者炒着吃。牛蒡叶营养丰富,常吃能为人体提供钙、铁以及胡萝卜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具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牛蒡叶是天然的“护发菜”,头发稀疏、长白发者,平时多吃牛蒡叶,会让你的头发变得浓密而有光泽。因为牛蒡叶含有一定数量的特殊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在人体内分解以后会转化成对头发有益的氨基酸,它是合成头发角蛋白的必需成分,能促进头发再生,也能预防头发变白。

牛蒡叶还可以入药,中医认为其味辛甘、性寒,入肺、胃两经,具有润肺止咳、润肠通便、利咽消肿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头痛头晕、血热便秘、皮肤风痒等症,尤其适合食欲减退、多梦、失眠、烦躁、易怒的老年人及容易上火的人士。

春季天然的“护发菜”——牛蒡叶,你了解了吗?相信很多人的家乡都有种植,但很少被吃,你吃过它吗?下次看到它,记住一定要品尝,因为它真的很珍贵哦。

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