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很多次的丝瓜蛋汤,多这一步,竟然这么鲜美味浓,赶紧分享

大家好,这里是夏天的私厨。没有哗众取宠的标题,只有实实在在的家常美食;没有华而不实的内容,只有用心做好的每道步骤。喜爱美食,喜爱做饭,渴望得到关注和分享。

还有几天就要到了立夏节气,本来风和日丽逐渐回温却被周末的一场北风+小雨无情的破坏了,气温直降到6度!害的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好想来一碗热气腾腾的汤暖暖身子。这不正好看到刚上市的丝瓜特别新鲜,价格也不贵,买了一根也就2块钱,干脆做个丝瓜虾仁蛋汤吧,喝着能暖身还能降降火。

我煮的丝瓜虾仁蛋汤汤汁很鲜美,家人都挺爱喝呢。那是因为我煮丝瓜蛋汤是有个小技巧的,只需多一步,就能煮出来的丝瓜蛋汤味浓鲜美。这个小技巧就是先把切好的丝瓜用盐稍稍腌制两分钟,再把鸡蛋炒熟倒入开水后放入腌制好的丝瓜,反倒不是像普遍的先炒丝瓜再煮开。我觉得熬煮没有炒制过的丝瓜才能更直接的喝到丝瓜的味道。

丝瓜虾仁蛋汤

食材清单:丝瓜1根 · 鸡蛋2个 · 大虾3个 · 盐2g

烹饪步骤:【一】把丝瓜刮去外皮,切成薄薄的片,撒上2g盐静置腌制2分钟,因为之前总觉得直接倒入丝瓜熬出来的丝瓜不大入味,所以加了这一步反倒好喝了;

大虾去壳去虾线;鸡蛋碗中打散,还是老办法,滴几滴白醋,炒制的鸡蛋会比较松软蓬松。

【二】起锅烧油,不要等油热到冒烟的时候再倒入鸡蛋,而是大概四五分热的时候就倒入蛋液用筷子轻轻划散去炒,再倒入开水稍微煮一下;因为滴了几滴白醋鸡蛋很容易炒的松软,再倒入白水这么稍微一煮,就跟往开水里直接倒入蛋液一样,反而避免了蛋花打得不均匀的尴尬。

【三】这时候捏掉丝瓜里腌制出来的水分,和虾仁一起倒入锅中,改成大火熬煮至开锅就可以了。我个人口味不喜欢丝瓜太软烂,这样的火候时间煮出来的丝瓜绿色部位还有一点点硬;如果喜欢丝瓜软烂一些就多煮一会。

【四】热气腾腾的丝瓜虾仁蛋汤就做好啦,还没入口就能闻到汤汁的鲜气。赶紧趁热喝两口,好像热气立马传到了四肢百骸,整个人都暖和了起来。

烹制丝瓜的时候切记不要放太多食用油,要尽量保持淡爽才能显示出丝瓜鲜嫩爽口的特点;它本身味道清甜,就更不需要酱油或者豆瓣酱之类的重味配料,反倒喧宾夺主,抢了味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