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珍藏40年经验,教你8种家常自制小腌菜,清脆利口,一学就会

每到夏季来临,都会想起小时候奶奶自己在家腌制的小凉菜,酸中带甜,甜中带辣,那滋味别提有多怀念了,所以说老一辈人用了几十年的经验琢磨出来的腌制经验我们一定不能丢,今天给大家分享几种邻家大妈传授的腌菜小技巧分享给大家,简单易学容易上手,天气越来越热,每天给家人来上一份酸辣爽口的凉菜,既下饭,又美味,还易于保存,存放两三个月都没问题。

【家常腌蒜苔】

制作方法:

第一步:把蒜苔去掉头部,清洗干净,切成小段放置碗中备用。

第二步:碗中加入花椒粒、盐、醋搅拌一下

第三步:起锅倒入两勺食用油,有烧热以后浇入蒜苔中

第四步:加入糖,少许味极鲜搅拌均匀腌制一到两天就可以食用了

【腌香椿】

制作方法:

第一步:取香椿嫩芽,请洗干净备用

第二步:过中烧开水,将香椿放入开水中烫一下,稍微变色捞出沥干水分

第三步:取一个干净无油无水的盆,将沥干水分的香椿铺开摆放,放一层撒一层盐,茎部可以多撒一点,叶部少撒一点,撒好以后来回揉搓,动作不要太大以免把叶子搓掉。

第四步:揉搓好以后可以撒上几滴白酒,继续揉搓两下,腌好以后放入保鲜瓶盖上保鲜膜,放置10天以后就可以拿出来吃了,吃之前用清水清洗一遍再吃。

【腌黄瓜】

制作方法:

第一步:黄瓜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切成大小均匀的长条状放入碗中,撒入食用盐,将黄瓜腌制出水分。

第二步:葱、蒜切成薄片,小米椒切段备用

第三步:将腌制出水的黄瓜段倒出多余的水分,放入5勺白醋、一小块冰糖、蜂蜜一勺、访苏葱、蒜、小米椒搅拌均匀

第四步:封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就可食用。

【腌白菜】

制作方法:

第一步:将白菜洗净切成片,找一个干净的盆子放入白塞,撒上盐搅拌一下,腌制半天至白菜腌出水。

第二步:白菜出水以后,用手挤出多余的水分

第三步:姜、蒜切成末盛入碗中,放入辣椒粉、花椒面、盐、味精、一小块冰糖搅拌均匀。

第四步:去除沥干水分的白菜,再每片白菜叶上均匀的涂抹上辣椒酱,装入保鲜盒,放入冰箱冷藏发酵两天就可以食用了

【腌胡萝卜】

制作方法:

第一步:将胡萝卜去皮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切成大小均匀的长条状备用

第二步:将切好的胡萝卜块放入保鲜盒,加入小块冰糖、白醋。盐、搅拌一下放入冰箱冷藏

第三步:胡萝卜放置时间至少要一个星期,期间不要打开盒子,一个星期后就可以吃了。

【腌白萝卜】制作方法:

第一步:取新鲜白萝卜去皮洗净切成大小一样的长条状备用

第二步:将切好的萝卜放入盆中用盐腌制半天,盐出萝卜多余水分,(盐萝卜也可以用糖,比盐的效果会更好,这样盐出的萝卜吃起来会更脆没有涩味)

第三步:葱、姜、蒜切成末备用

第四步:腌好的萝卜去掉多余的水分,放入葱姜蒜末、白醋、辣椒酱、少许糖放入保鲜盒,冰箱冷藏三个小时就可以食用了,吃之前可以淋上少许香油味道会更好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