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椰子冻

主料:

去皮进口鲜椰一 个 牛奶适量

糖粉适量 鱼胶片2片

如图的这种椰子是最合适做椰子冻的,口味会比海南产的要好很多

详细步骤:

1 把椰青去盖(先用刀划一圈痕迹,然后沿着痕迹用另一把刀背敲击,重复步骤旋转一圈,盖子就打开了,一定要注意快开时有椰汁流出,椰汁我们会用到,要留下来!)

2 椰子盖上和椰子里面的肉取出,切小丁放入椰子里,适量就好不需要太多(也可以不取),我一般不取下来。

3 用冷水泡软鱼胶,沥干待用。将椰汁和适量牛奶混合入锅,比例看自己喜欢什么口味,总体能放入一个椰子的容积就OK。锅内稍温热就放入鱼胶片,再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的糖粉,搅拌至融化。

4 倒入椰子里面,等到冷却后用保鲜膜包好整个椰子(盖子盖上面)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一晚即可。

5 上图吧,做好以后 ~

小贴士:

1 这道甜品喜欢奶味偏重就多加一些牛奶(建议不要加太多,会盖过椰子的味道)糖粉放多少,可以在融化鱼胶片那个步骤尝一尝再加,也可以不另加糖粉。

2 在加热椰汁和牛奶混合物的步骤,温热的时候就放入泡软的鱼胶片,这时候不必升温至滚烫,过份滚烫容易破坏吉利丁的结构,只要吉利丁充分溶解就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