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辽宁一定不能错过的辽宁美食,被最后一个馋哭了

辽宁一直是一个汇聚了多个民族特色的城市,在辽宁我们也能品尝到多种民族特色的美食,那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辽宁这边的美食。

来到了辽宁,我们首先要尝的就是辽宁著名的老边饺子,别以为饺子这种普通的食物在哪里都可以吃到,但是辽宁的老边饺子却已经有着很长时间的历史,而辽宁的老边饺子为什么这么出名也是有一定原因的,饺子的馅料都是用上好的猪肉搅碎之后放在锅里炒,然后用各种高汤煨制而成,最后才成就了这个老边饺子。

老边饺子皮薄馅多,吃上一口汤汁四溢,很多人因为这个饺子而慕名而来。其实我们平常吃的烧卖也是辽宁的特色风味小吃之一,烧麦之前叫做马家烧麦,后来因为烧卖这种美食的做法传播开来叫法也变得更加简单,而马家烧麦更是在制作上和外表上比我们平常吃到的烧卖更加的精致,用料也非常的讲究,烧卖在造型上就像一个非常讨喜的香囊一样,不仅看起来好看,吃起来也非常满足。

辽宁的海鲜焖子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在做法上也非常简单,将地瓜淀粉制成的凉粉压成小块,然后用小火慢慢煎到两面变硬,最后再加入一点海鲜和调味料焖熟就好了。闷好之后的地瓜条吸收了海鲜的汤汁变得十分浓郁好吃,在辽宁的大大小小的地方,我们都能看见这道美食的身影。

冷面也是辽宁这边最常见的主食之一,在辽宁有各种各样的冷面,甜的咸的各种口味的都有,也满足了各种人的口味,在辽宁基本上所有的冷面都是现压的,所以在口感上非常新鲜,面条非常有嚼劲,然后再撒上特制的高汤,十分爽口。

沈阳回头也是非常特色的一道小吃,做法非常简单,就是将面粉揉成面团之后折成长方形的形状,做好的沈阳,回头在外表上色泽金黄口感上也十分酥脆,受到不少人的喜欢。

这个特色小吃还有一个非常特别的故事,据说在清朝的时候,有一个在沈阳卖烧饼的老板,因为生意不好,所以一直没有顾客上门,老板便在外面买了点牛肉剁成肉馅,然后将烧饼面擀成薄皮,把牛肉馅放在饼上折成一个长方形在将饼烙熟。

这个饼熟了之后也吸引到了非常多的顾客,之后老板铺子的生意便越来越红火,许多人都反复的过来买,老板别把这个饼叫做“回头”

辽宁的美食数不胜数,今天小编就说到这里,下次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