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下班早,给媳妇做几道她喜欢吃的家常菜!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高大厨。大家好!我是高大厨。今天和大家分享几道家常菜:

香煎豆腐

超美味的家常菜,味美下饭,每道只要几块钱哦!

用料: 豆腐、葱、酱油、蚝油、白砂糖、油

做法

1.先把豆腐洗净,水沥干,然后把一大块豆腐切成小块儿

2.往锅里倒入适量的油(这是煎豆腐!!!不是炸豆腐!!!所以油不用放太多的。)

3.等油热时,把火调成小火,轻轻的放入豆腐。(放豆腐时不要怕,不会溅油。)

4.放好后调成中火,煎至从侧面可以看得出底面金黄的时候就可以翻面啦

5.翻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把火调成小火,以防你翻慢了豆腐焦掉…还有,不要用筷用力夹豆腐,会碎的,用锅铲和筷子一起配合翻

6.全部翻过来后,再把火调成中火煎至另一面金黄

7.煎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开始放酱料!加入蚝油、酱油、白砂糖、差不多三分之一碗的清水

8.放入葱翻炒一下,汁儿收的差不多了,颜色变得比较深了就可以出锅了

红菜薹炒腊肉

材料:红菜薹、腊肉,盐、鸡精各适量。

做法:1.红菜薹主要吃菜心抽出来的薹,薹用手折,长约寸许,洗净沥干备用。腊肉切成一寸长薄片。

2.炒锅微热,滴入少许麻油,下姜末稍煸,放腊肉煸炒1分钟,用漏勺捞出。

3.炒锅内留余油,用大火烧至七成热,放菜薹煸炒2分钟。

4.放盐和腊肉片再合炒1分钟,撒鸡精,颠勺,沥干油,装盘。

蒜蓉洋葱头

做法:

1.主料:茄子切片用盐腌十五分钟,拧干水分(这样做少吃油);洋葱头去皮洗净切成小条子;小红辣椒和小青辣椒洗净切成小圆圈;大蒜扒皮剁成碎末,生姜切成末状,

2.锅内放油,放入一半蒜末爆香放入青红辣椒煸炒,倒入洋葱翻炒至断生

3.加入茄子,翻炒,加入鸡精,十三香,蚝油,一点醋和白糖综合一下,放入生抽,花椒油

4.临出锅前再撒入明油提亮,撒入剩余的蒜末提香,OK,又是一道菜出锅,这道菜可是实打实的下饭菜。

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携所爱之人,赴一场美食之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