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在树上的生姜,对抗癌防衰老有疗效,又营养,是人们口中的美味

长在树上的生姜,对抗癌防衰老有疗效,又营养,是人们口中的美味!

在农村里面,很多人喜欢用中草药的土方法来治疗一些疾病,有种植物就是老一辈的最爱,因为它能降低血压、能补血活血,还具有抗癌防老等特别功效。

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它就是藤三七,又称川七、藤子三七,小年药,土三七,藤七,马德拉藤,洋落葵等,部分地区民间亦称其为“云南白药叶子”。主要分布在南方地区居多。

由于藤三七的铁的含量高,人们会采摘它的叶片以及珠芽来食用。而且藤三七中富嗮的含量居全国之首,具有抗癌防老等特别功效。很适合运动员、中老年人以及风湿伤残患者等食用,从而起到更好的保健作用。

藤三七很好养殖,所以会有很多人自己养殖一些放在家里,一方面起到了绿化环境的作用,另一方面还能当做中草药来培育。

当然咯,藤三七也可以做成一道美食。最出名的就是藤三七麻油爆腰花以及藤三七煎蛋。

藤三七煎蛋

材料:新鲜鸡蛋3个,藤三七3两(150克),麻油2大匙

调味料:味精,盐

做法:

藤三七洗净切碎备用。将新鲜鸡蛋打入碗中,伴入少量的水,再将切碎的藤三七放入均匀搅拌。起锅入麻油,将前述混合之蛋液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色为止。

另为了去掉草腥味,放麻油、姜、米酒。先将藤三七七用热水烫,可除去特有的苦涩味。藤三七久炒会变色不绿。

这个菜不知道你吃过没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