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天然野菜,食疗价值高,具有利湿清热,利胆退黄的功效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透骨草

民间多煎汤熏洗,实际上也可以内服,入气分,用之当与血分药配伍,通经活络作用明显,但耗散真气。

枸杞叶

能起到补虚益精,清热止渴,祛风明目的作用,有抗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等作用。《日华子本草》记载:除烦益志,补五痨七伤,壮心气,去骨节间风,消热毒,散疮肿。地骨皮有凉血除蒸,清肺降火的功能,枸杞子有益精明目,滋补肝肾的作用。

藜蒿

藜蒿,学名狭叶艾,又名芦蒿、水蒿、青艾等,属于一种野生植物,一般野生的均长在湖泊草滩岸边附近。

健脾开胃,助人饮食。藜蒿气味辛香怪诞,可以刺激人的食欲,增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利湿清热,利胆退黄。民间依据藜蒿这一食疗作用,经常使用来防治急性传染性肝炎,有良好效果,无不良反应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