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青椒,非常开胃下饭的菜

虎皮青椒,非常开胃下饭的菜,即使没有肉,有它也可以轻易地消灭一大碗白米饭。

虎皮青椒做起来很简单,在煸辣椒的时候,要用中火,并用锅铲慢慢的按压辣椒,需要不时的给青椒翻面,要有耐心,就可以做出均匀漂亮的虎皮皱纹了,火太大了青椒皮容易烧焦。

放油和没放油来煸的青椒可以,不放油的比较容易糊,辣椒皮会出现黑点块,最好是用中小火,再加上一点耐心才行,但是味道却比较特别,有种焦香的火烟味道,这因该是一部分人迷恋的味道吧?

所需食材:青椒、大蒜、香葱、生抽、酱油、黄豆酱、盐、糖、油,清水

香葱切末,大蒜拍碎切末,青椒洗净,从中间切开去辣椒籽,切成长片备用

热锅不放油,倒入切好的青椒,将青椒煸炒出虎皮状,煸炒出虎皮状后捞出备用

热锅加入适量的油,把葱末蒜末炒出香味,炒香后加入一大勺黄豆酱,半勺料酒,少许清水,翻炒均匀

翻炒均匀后倒入煸炒好的青椒,加一小勺酱油翻炒均匀,最后加入一勺白糖提鲜,翻炒均匀

出锅装盘,都忍不住咽口水了。非常开胃下饭的菜,即使没有肉菜,有它也可以轻易地消灭一大碗白米饭哦。超级下饭,也下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