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让你的血管保持年轻、有弹性的9种饮食方法!

本文共计892字,阅读本文约需1分钟!

网络配图

心脑血管疾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会让你的血管老化、硬化、脆化,在当下社会可谓是导致人类死亡的头号杀手。而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中,很多饮食方法都能让你的血管保持年轻、有弹性,对防止动脉硬化及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起到出乎意料的效果。

生活中常见的可以保持血管年轻、弹性的9种饮食方法!

1、少吃盐

网络配图

吃盐过多会导致血压升高,无形中增加血管壁的压力,长期处于张力过大状态下的血管会加速老化。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控制食盐的摄入量,每日每天最好不要超过5克。

2、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网络配图

有专家认为,增加维生素C、E和胡萝卜素的摄入量可有效预防动脉硬化,生活中应多吃。

推荐食物:柑橘、枣、花椰菜、红辣椒等。

3、多吃富含番茄红素的食物

网络配图

番茄红素的抗氧化作用特别强,是维E的100倍,β胡萝卜素的3倍,可有效防止血液中脂蛋白的氧化,从而减缓血管老化的速度。

推荐食物:番茄、葡萄、苹果、洋葱等。

4、多吃富含雌激素的食物

网络配图

雌激素能减少坏胆固醇的合成,增加好胆固醇的生成,有助于降血脂,从而减缓血管老化。

推荐食物:豆制品、花生、绿茶、芹菜等。

5、多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

网络配图

精氨酸是人体必需的一种氨基酸,富含精氨酸的食物可补肾填精,有助于调节血管张力、抑制血小板聚集,从而减少血管损伤、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

推荐食物:海参、泥鳅、鳝鱼、芝麻、山药、银杏、豆腐皮、葵花籽等。

6、多吃富含水杨酸的食物

网络配图

水杨酸可以防止并溶解血栓,保障血流畅通。

推荐食物:咖啡、茶、杏仁、苹果、蓝莓、樱桃、番茄、黄瓜等。

7、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

网络配图

如果饮食中缺乏叶酸及维生素B6、B12,会使血液中半胱氨酸的水平升高,从而算上血管内皮细胞、促进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补充叶酸则能有效降低冠心病和脑卒中的发病率。

推荐食物:红苋菜、菠菜、芦笋、豆类、酵母及苹果、柑橘等。

8、多吃富含磷脂的食物

网络配图

磷脂能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脂肪颗粒变小,使其保持悬浮状态,阻止其在血管壁上沉积。

推荐食物:瘦肉、鱼、花生油、黄豆、木耳、黄花菜等。

9、多吃鱼

网络配图

鱼肉中富含甲硫氨酸、赖氨酸、脯氨酸、牛黄氨酸等,有改善血管弹性、顺应性及促进钠盐排泄的作用。此外,其富含的欧米咖3多不饱和脂肪酸(鱼油也可)有保护血管内皮细胞、减少脂质沉积的功能。

写在最后

除了上述的9种饮食方法以外,还应注意戒烟限酒、加强运动,养成每年定时体检的好习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