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焗菠萝土豆,太阳饼,风味小炒鸡,洋葱拌小黑木耳

焗菠萝土豆

材料:菠萝半只,土豆1只,沙拉汁适量,马苏里拉芝士适量,盐适量

做法:

1.菠萝切丁放入盐水中浸泡沥干水

2.土豆去皮洗净切丁放入碗中

3.放入微波炉高火6分钟

4.将土豆丁倒入锅中与菠萝搅拌,然后放沙拉汁拌匀

5.拌好的菠萝土豆放入盘中,放上马苏里拉芝士,再放入微波炉高火2分钟即可

4.南瓜去皮、切成段,铺在盘中。

5.把腌好的排骨放在南瓜上,腌料也一并拨进去,剪一个小青椒(不喜欢辣的省略)。

6.盖上耐高温保鲜膜,用牙签或叉子扎一些小孔排气。

7.设置高温10分钟,取出看看排骨这个程度够不够,不够再加热2~3分钟。

洋葱拌小黑木耳

材料:黑木耳400克、洋葱半个、红椒半个、香菜5克,食盐、生抽、醋、色拉油4克,蒜米3颗。

做法

1.洋葱切丝,青红椒洗净切圈;木耳过滚水焯一下,然后冲凉

2.把蒜泥和切好的辣椒加入油,放锅中炒至香味出来即可

3.把木耳,洋葱,红椒和料汁(盐,生抽,醋)搅匀,倒入煸香的油,翻均匀即可食用

风味小炒鸡

材料:农家土鸡1只,干豆豉,干辣椒,青椒,葱,姜,蚝油,老抽,料酒,淀粉,白糖,盐,食用油

做法:

1.鸡肉洗净后斩成小块,加入一小勺盐、两勺料酒、两勺老抽、几片葱、姜去腥,腌制20分钟左右,可以静置于冰箱中,中途取出翻面。最后将腌制好的鸡肉取出,捡出葱、姜段不用,肉中加入适量淀粉抓匀备用。

2.炒锅中加入比平时炒菜略多一点的油 加热后放进姜片、一大勺豆豉、干辣椒用慢火炒出香味。

3.待豆豉开始出香味后,倒入之前腌制好的鸡肉,转成中火,慢慢炒至鸡肉变色、水分收干;中途加入两大勺蚝油、一勺白糖拌匀。

4.炒至鸡肉水分完全收干,充分上色后,加入一小碗热水,没过鸡肉二分之一处即可,继续用中火将水煮开,直到慢慢收干为止,这个过程大约10-15分钟,中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稍稍调味。

5.最后放入切好的青椒块,翻炒几下即可出锅装盘了。

太阳饼

材料:面粉300g,鸡蛋3颗、小胡萝卜1个,青椒1个,盐4g,黑胡椒粉

做法

1、胡萝卜切丝。

2、青椒切丝。

3、加入面粉、盐、黑胡椒粉。

4、加人适量水搅拌, 团成鸟巢状。

5、锅内倒少许油放入,加入鸡蛋。

6、两面煎熟出锅切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