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青蒜就可以盛盘了

香香辣辣的锡纸烤花甲

用料

花甲;粉丝;葱姜蒜;小米椒;剁椒;香菜;榨菜;紫苏;酱(按照个人喜好以及家中有的来,可以是豆瓣酱、烤肉酱、辣椒酱酱、甜面酱等等);蚝油;生抽;盐;辣椒粉;辣椒油;醋;香油;花椒油

做法

姜切末,一部分葱切末,少许葱切段,一头蒜切末(蒜要多一些好吃)

适量小米椒切碎,香菜梗切段,香菜叶切碎

剁椒切碎(我家是妈妈自己做的剁椒,所以比较大块,还切了一下,如果是外面买的剁椒酱就不用管了)

深一点的烤盘铺锡纸,粉丝泡软,用剪刀稍微剪小段一些,铺在锡纸上

花甲买来后泡入盐水中,加几滴香油,浸泡2小时,让其吐沙,之后换水多淘洗几次。

锅中烧水,放花甲和姜丝下去煮至花甲开口即可捞出。

捞出后的花甲放入温的清水中淌一淌,再沥出,这样就能保证基本上不会有泥沙了

花甲铺在粉丝上面

调酱汁:2~3大勺酱(我用的是大喜大的泡菜酱一勺,某牛肉酱一勺,自己做的油辣椒一勺),3勺生抽,2勺蚝油,加半碗水,2勺蒜末,1勺盐,调匀。——这里的勺就是平常自己喝汤时候的那种瓷勺。

酱料最好要多一些,2斤花甲至少需要大半饭碗的酱料,我们家上次买的花甲分量有点多了,结果我没估计好酱料的量,导致还不太入味。

撒姜沫,香菜梗,葱段

如果有紫苏叶的话,剪碎放进去

均匀的铺上酱料,一边倒一边拌一下

撒上小米椒碎,剁椒碎,榨菜碎,倒一些剁椒的汁

撒适量辣椒粉,均匀地淋上一小勺香油,一小勺花椒油,一小勺辣椒油(可选),再淋少许的食用油,

撒上葱花和香菜叶,再盖上一层锡纸封好。烤箱220度烤5分钟

打开锡纸盖子拌一下后,再烤一分钟,就可以啦

一蟹两吃-蒸大闸蟹/香辣烤大闸蟹

用料

蒸大闸蟹;大闸蟹3只;姜6片;辣烤大闸蟹;大闸蟹3只;葱适量;姜3片;蒜5瓣;胡萝卜一根;青椒一个;红辣椒5节;金针菇一把;藕一个;洋葱半个;郫县豆瓣三勺;花椒适量

做法

准备好所有食材,洗净备用.

先来做清蒸大闸蟹,在大闸蟹底部铺一层姜片放入多功能蒸烤一体机中.

因为用到的是蒸箱功能,所以要在水箱注满水再使用哦!

这个是接水盘,记得蒸完要把接水盘里的水倒掉!

选择原气蒸模式,时间20分钟即可.

等待蒸大闸蟹的时候我们可以准备辣烤大闸蟹了,先把食材都切块的切块,切片的切片.素材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调整,建议放一些菇啊,莴笋啊,豆腐皮之类的菜.

大闸蟹对半切开,我是绑着绳子先切一刀再解开绳子切的,不然松绑了大闸蟹有点难控制!

热锅放油,放入花椒,辣椒,姜,蒜进去煸炒至有香味,放入郫县豆瓣酱.

然后加少许水,放入素菜,烫熟即可,不用时间太长.

此时大闸蟹已经蒸好了,蒸好的大闸蟹会有点出水,把水倒掉就好了!取出盘子给辣烤大闸蟹腾位置嘿嘿!

继续做辣烤大闸蟹!把藕片金针菇这种大一点的素菜铺在盘子底部,放上大闸蟹,青椒胡萝卜这种铺在大闸蟹上面,为了美观哈哈哈,再放上一把葱!

放入蒸烤一体机.

选择烘烤/烘焙选项,30分钟。

烤好的大闸蟹喝蒸好的大闸蟹同时享用,再配上一杯饮料,简直完美!

清蒸香辣龙利鱼(减脂餐)

用料

龙利鱼1拳头;蒜适量;葱适量;姜适量

做法

龙利鱼切薄一点的片用姜丝些许盐生粉腌制半小时

蒸锅中放入水先烧开

烧开水把龙利鱼放入蒸笼中盖上盖子蒸7到8分钟(看龙利鱼的分量增减时间我这个是一人份)

葱花切小段蒜切末

蒸好的龙利鱼拿出来上面撒上孜然粉白胡椒粉五香粉辣椒面再均匀的撒一层薄薄的盐在龙利鱼上放一点点生抽

把葱花和蒜末放上面烧个热油均匀淋在作料上即可

香辣腊鱼

用料

腊鱼半条;指天椒适量;青蒜适量;小葱适量;蒜子3瓣;姜适量;辣椒粉适量;食用油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酱油适量;蚝油适量;鸡精适量;料酒适量

做法

腊鱼洗净

剁块

放入锅中,倒入冷水,料酒,放2片姜片,大火煮开,去除多余盐分

汤汁变乳白色时捞出鱼块

姜切片,蒜子去皮,葱白留根,青蒜切段,指天椒一半切粒,一半开口

油锅小火爆香香料

入鱼块煎成金黄色

下配料炒匀

倒入热开水大火煮1分钟

转小火,加锅盖焖煮10分钟

挑去原来香料,加入朝天椒粒,大火收汁

起锅前下青蒜就可以盛盘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