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和柿子一起吃会有什么神奇效果,别怪我没告诉你

柿子和红薯是两种不建议一起吃的食物,一起食用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腹胀、腹痛、腹泻、肠胃不适、严重还会有肠胃出血的情况,那么红薯和柿子一起吃了怎么办呢?

1.立即停止使用

发现自己红薯和柿子和一起食用了,需要立即停止食用红薯和柿子,也停止使用其他食物,以免出现食用过多,导致消化不良、腹胀、腹痛、腹泻、肠胃不适、严重甚至会有肠胃出血的情况出现。

2.观察情况

红薯和柿子一起食用了会在2个小时之内出现不适,因此柿子和红薯一起食用之后需要观察2个小时左右,看是否会出现不适的情况,然后对症治疗。

3.按摩一下腹部

红薯有导致胀气的可能,因此容易出现了轻微消化不良的情况,可以稍微按摩一下腹部,具有帮助肠道蠕动和通气的作用,可以帮助消化,缓解因为食用红薯和柿子,出现胀气的情况。

4.食用胃酸抑制剂

胃酸分泌过多会和柿子中的鞣酸和果胶发生反应,导致出现柿结石的情况,因此可以食用一些胃酸抑制剂,减少胃酸的分泌,这样可以防止红薯和柿子一起食用之后,出现柿结石的情况。

5.紫苏鱼腥草姜丝汤

若是食用红薯之后出现腹痛、腹胀等消化不良的情况,再食用了性寒的柿子,加重了肠道的滑利性,会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此时可以食用一些紫苏鱼腥草姜丝汤,紫苏、姜丝有驱寒的作用,鱼腥草有止泻的作用,因此吃完红薯和柿子之后喝一些紫苏鱼腥草姜丝汤可以防止腹泻。

6.看医生

红薯和柿子一起食用容易出现柿结石的情况,会出现损伤肠胃的情况,严重会出现肠胃出血和胃溃疡的情况,因此,食用之后出现了肠胃不适的情况,就需要去看医生,以免出现身体出现严重不适的情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