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家的鱼香茄子不油腻!

可以说茄子也是我的最爱之一啦,茄子的各式做法都很爱,其中的鱼香茄子便是当中的代表。在外面吃过许多家的这道菜,我最爱的还是外婆的手艺,好吃还少油。下面给大家介绍下来自外婆的手艺:

食材:

大胖茄子一个、蒜四瓣、姜两三片、葱两三片、老干妈、生抽一勺适量、老抽适量、醋适量、糖适量、生粉适量。

做法:

1. 先将茄子切成条状铺在盘子上,然后放到微波炉里面热两分钟。

2. 把蒜切碎成粒状,葱姜切成条状。要是不嫌弃口感追求样子的话也可以切成粒。

3. 开始调料汁,放白糖一小勺、老干妈一大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醋一勺,要是不喜欢做成深颜色的鱼香茄子就可以不用放老抽了。

4. 当锅热了倒上油,开始香葱姜蒜爆锅。刚进锅的茄子会很硬,全是白芯茄子,茄子会瞬间把油都吸干净,完全不用紧张,放上小半勺盐,慢慢翻炒一下,然后小火盖上锅盖焖一会儿会帮助茄子软烂。

5. 然后用锅铲挨个按压茄子,会听到嗞出水然后烧干的声音,每一个都要按压直到它们都变软,没有白芯了,当然也不要玩命儿的按,毕竟使劲按让茄子肉烂了也不好。

6. 放一半之前调好的调料汁,均匀撒在茄子上面,然后盖上锅盖将火调小。

7. 最后把剩下的调料汁放上淀粉,要是汁少了就稍微加一点水,在勾薄芡,等最后收汁就大功告成。勾芡完后要用小火焅一会,红油就会焅出来了。

小温馨:

吃茄子建议不要去皮,它的价值就在皮里面,但是一定要洗干净,否则农药会有所残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